期盼已久、和blogger的聚會終於到來。一大早起床、更衣出門,搭著區間車來到久違的桃園車站。步出車站後很快認出Cindy,坐上了她的車。

離第一次踏上桃園市區已經是五六年前。依稀記得當時看到的都是舊建築,幾年後的今天,車站四周已被巨大建築物及百貨公司所包圍。

在Cindy的帶路下,我們很快找到今天聚餐的地點【龍潭。壹等賞茶園餐廳】。
因為是第一桌到的客人,餐廳服務生先請我們入座。等待時間,兩人帶著相機到處晃晃拍拍、欣賞茶園風光。

不知是否自己期望過高、又太久沒到郊外餐廳用餐緣故。初抵【壹等賞】時,竟有些許的失望。沒有寬闊的視野、美麗的風景,有的只是為了開餐廳特別營造出戶外庭院感覺的小草地、小水池和幾顆椰子樹。再往旁邊走去,就是和整個餐廳佈置無法相襯的鐵皮屋搭成的茶葉加工廠。去過台灣一些『庭園景觀餐廳』,真正稱得上有"景觀"的,可說少之又少,而這似乎也是台灣特有文化之一。

雖然沒有漂亮的view,好友相聚、餐點好吃才是重點。特別謝謝Cindy在出發前,著手研究聚會的地點、搜集資料。在我們全員到齊後,服務員媽媽要我們先點菜,以免愈近中午用餐時間、客人多而讓我們等待太久。乍聽到這句話時,愛拉拉臉上忍不住出現三條線...=_=\\\
心裡頭不免低咕:平常上班時間已經夠忙,連假日吃個飯也要被摧,真怕這一餐下肚,消化不良!

花了五分鐘挑好菜色,很快地所有餐點都上桌了,連甜點也不例外。
為了擔心錯過甜點最美味的那一刻,Irene建議大家先吃甜點『拔絲地瓜』,且熱心示範『拔絲地瓜』的吃法。愛拉拉品嘗一塊試試,就像吃了沾麥芽糖的地瓜,沒有特別的驚豔感。吃過【宋廚】的Cindy & Irene,一致認同【宋廚】的『拔絲地瓜』比較好吃!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宋廚】嚕!

除了上菜速度太快外,其它服務及餐點準備都有一定水準。『養生茶油拌飯』、『壹等賞醬燒上肘』、『壹等賞炸豆腐』、『養生菇菇鍋』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最後一道鍋湯,湯鮮味美,吃再多也不擔心身體負荷大。

因為wretch,愛拉拉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分享及交換意見,大家來自不同的工作背景,每次相聚,除了吃得美味佳餚,也增廣很多見聞,應該是最大的收穫!








        
                        香酥軟殼蟹NT280
              
                                壹等賞醬燒上肘 NT450        
                          養生茶油拌飯 NT20/碗
      


                       
                        壹等賞炸豆腐 NT180
                                                
                碧玉炒山蘇 NT200
                
         
                        養生菇菇鍋 NT200
        
                        拔絲地瓜 NT180
        

        







【壹等賞 觀景茶園】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黛安芬公司斜對面巷中)
TEL:03-4116788,4116700
OPEN HOUR:11:00~21:30 。 週二公休
(建議先去電訂位,以免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