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南庄不產桂花,卻有條巷子就叫做【桂花巷】,裡頭還有家生意好得不得了的【花茶冰鎮湯圓】呢!

來到山城小村莊,不走進桂花巷,就代表沒來過南庄。在短短一百多公尺長的桂花巷中,除了前篇提及生意很好的客家手工麵店,及南庄社區推廣協會外,還有什麼吸引人的呢?答案皆曉,就是這家【花茶冰鎮湯圓】。

隱身在窄窄巷弄中的【花茶冰鎮湯圓】,也是我們列入當天的行程之一。天氣炙熱的中午,來碗冰消消暑最快意了!
貓仔貼心地幫忙排隊買【花茶冰鎮湯圓】,讓愛拉拉到處捕風捉影。走到小店櫃台前,帥氣老闆正在店門口推廣花茶桂花釀系列產品,他一邊解說,同時泡製各種花茶桂花釀讓客人品嘗。愛拉拉也喝了【薰衣草桂花釀】和【玫瑰桂花釀】兩種口味。淡淡的花茶香搭上帶些微甜的桂花蜜,同時將兩種花香的特殊香味帶出,配上幾片手工餅乾,就是下午茶的最佳組合。

在南庄販售一碗四十大洋的【花茶冰鎮湯圓】,坦白說價格一點也不平易敬人。排隊等候購買的都和愛拉拉一樣,帶著好奇的心態前來一探究竟。端一碗【花茶冰鎮湯圓】和店員拿了兩支湯匙,接下來就得找個陰涼處好好品嘗得來不易的冰品。

兩人找了某民戶門廊前,一人一隻湯匙挖挖挖。桂花蜜刨冰一起入口,一股涼意升上,消暑好品。再往下探,還有手指寬的不規則狀湯圓、蘋果、香蕉和西瓜切片。

看似份量十足的,多被刨冰佔據了,水果給的誠意不足,給人感覺是為充數四十大洋而裝的;湯圓咬起來一點也不彈牙,還是【龍泉湯圓】好吃。

吃過一次嘗鮮就好!下次再來南庄,不會想再來擠沙殺丁魚活動啦!






【花茶冰鎮湯圓】
江記花蜜 冰鎮湯圓
苗栗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037-823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