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近馳名的【東河包子】有多好吃呢?

為了讓愛拉媽嘗到魂牽夢影的【東河包子】,頂著大太陽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從台九線近知本的民宿狂飆,趕在天黑前來到【東河包子】本店。

從台東市區過來,會先經過兩家東河包子,一家不知名的包子店和【纏記包子】。原本打算各買一個來試吃比較,不忍跟著愛拉拉坐那麼久摩托車的愛拉媽也陪著等包子,只好捨去比較,就近在【東河包子】本店排隊等包子出爐。

約莫二十分鐘後,看到老闆兒子推出一台有七八層的包子車出來,雀躍的心情表露無遺。想想等會兒就可大口大口品嘗美味的【東河包子】,興奮又期待!

看著老闆兒子小心翼翼地將包子從推車上整盤端出,一顆顆拿起放入鐵製蒸籠中保溫,好讓客人能夠隨時吃到熱騰騰的包子。待客人點餐時,將一顆顆從蒸籠中取出。種種繁複步驟不難看出,老闆對自己巧手製作的包子,是『用心』做出來的,每一顆都是老闆的結晶。挑了兩顆豬肉包子(NT12)、一顆酸菜包(NT15)和一顆花生包(NT12)。

切小方塊的豬肉取代碎肉當內餡的『東河包子』,吃起來更能吸到飽滿的肉汁,五香味俱全。

『酸菜包』味道偏鹹,除酸菜外,也包了較為小塊的豬肉塊,整體吃起來還是偏鹹了點!

嗜花生的愛拉拉抵不住誘惑,買了一顆『花生包子』解饞。嘗了第一口就放棄了。花生粉太溼了,破壞包子白咆咆的外皮。也嘗不到花生的香味!

為了趕在天黑前回到台東市區,我們狼吞虎嚥吃完了三顆包子,其中一顆『豬肉包子』打包帶回民宿,當宵夜吃。




【東河包子】~楊泰宗
台東線東河鄉東河村15鄰420號
089-896-369
OPEN TIME:06:00~18:00

豬肉包子  NT12
酸菜包子  NT15 
紅豆包子  NT12
花生包子  NT12
紅茶/豆漿 NT10
咖啡          NT20
貢丸湯      NT40
酸辣湯      NT30

~愛拉拉觀察版~
店家剛搬到台十一線上的新住址
號稱全台一家 別無分店
有提供宅配服務
除了愛冒險的愛拉拉喜歡嘗鮮、點了不同口味包子試味道,其它人都只買『豬肉包子』
問:下次要不要再來,時間允許的話,還是會再去的。畢竟,宅配後的味道絕對與當場現做的吃起來有很大的不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