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假期第一天,受限高承載規定,摸黑上路先。行駛小小一段路,開始大塞車啦!

幾乎整夜未眠,搖晃上車倒頭就睡。再次醒來,天空已現出魚肚白,漸轉成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受不了誘惑,車子駛離交流道,往台中新社奔去!

往新社,得經台中市區往大坑方向去。我們先找家麥當勞吃早餐,寬敞的座位,整面的落地窗,免費提供報紙、雜誌,服務生笑臉迎人的親切招待,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親近大自然!

新社,位處台中盆地東北方,位置優勢,成了景觀咖啡庭園的聚集地。也是水果琵琶和菇類等農產品的產銷地。過了中興嶺,景觀餐廳及觀光農園比比皆是。

趁著媽咪採買年節伴手禮,愛拉拉從商家取得觀光資料,找尋下一個拜訪景點。花一點時間拜訪幾家景觀餐廳,大多名不符實,多數餐廳都是爲了賣餐而營業,有些外觀看起來更是簡陋、毫無特色可言。

當地政府爲方便民眾到訪,分別在電線杆上標上顏色區分,紫色是往【薰衣草森林】的路線。

車行到門口,手寫告示牌上標示『除夕休息』。不過還是提供免費開放參觀。

悠閒的在園區內散步、拍照,園區佈置小而美,另外開了手工肥皂、香料製作等課程讓民眾參加。也有咖啡館、泡茶區和蔬食餐廳滿足饕客們!

              

                        

                        
                        


                        

                       



                        

        

        

        

        

        
【薰衣草森林】
台中新社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