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豪華民宿之旅        0527~ 0528
Day 1:台北 => 福隆遊客中心 =>北成庄休閒農場 => 輕井澤民宿 => 羅東夜市
Day 2:輕井澤 早餐=> 傳統藝術中心 => 渡小月餐廳 => 宜蘭酒廠 =>北關遊客中心 => 台北
++++++++                ++++++++                ++++++++                ++++++++                ++++++++


        杏仁豆腐花生甜湯~帶點qq的杏仁豆腐,咬下去非常可口、彈牙,一度以為是杏仁口味的麻糬呢!花生煮的彌彌,雖然顆粒不大,不過,好吃最重要!


        握壽司和壽司捲




        開胃拼盤~上下兩層。上層生魚片:下層涼拌筍、粉肝、西芹海蜇皮(下 右 左)


        涼拌鴨片~擺盤裝飾、食材品質皆有水準。


        服務生特別走過來示範涼拌鴨片的吃法。鴨薄片夾上美生菜、洋蔥絲沾醬醋吃,清爽的口感,可以解中菜的油膩。


        仙草雞湯~仙草汁燉的雞湯,仙草味濃甘甜。雞湯很好喝,蠻對胃的。


        龍蝦粉條~簡單的龍蝦料理,吃得到龍蝦肉的鮮甜味喔!


        紅糟豬腳~不合大家口味,除了週邊的油菜外,幾乎整盤還給料理師傅。




        安妮公主的傑作~好利害喔!


        宜蘭三寶~糕楂、金棗糕、不知名點心  (右下左)


        糕楂特寫


       【紅棗養生蝦】~嗜蝦如蜜的愛拉拉幾乎包了這一盤~ 吃得真過癮!不用動手,就可不假他人之手吃到飽滿的蝦肉!
        【蔥爆翻車魚】~翻車魚肉質太軟了,嘗一口就不碰啦!和以前在魚港吃的翻車魚差別太大了。


        【蝦菇頭】顏色鮮豔的蝦殼


        泰德的傑作,可惜被不專業的愛拉拉給拍糊了


        飯後水果~幾片小水果,下鋪了一大碗公的碎冰塊,看來就是誠意不足。愛拉拉邊吃邊玩碎冰,雖然沒有糖水,也不錯吃。嘴巴ㄍㄨㄞㄍㄨㄞ~ 好好玩!

一趟渡小月美食之旅,吃了很多不同的蝦料理。這一天,愛拉拉,真的好開心喔!


        餐廳門口的大招牌~約有三層樓高


        大家吃太飽了,站起來走動、聊天,消化一下。

這是第一次拜訪宜蘭的渡小月,還沒到餐廳前,愛拉拉還不知這家是國宴餐廳!真是有夠聳的啦!後來問了安妮公主,這樣一桌菜才花四張藍鈔。真是夠划算的!

從民宿早餐開始,一整天吃個不停,每個人都吃到好飽喔!離開渡小月,又到宜蘭酒廠參觀,不免又是另一個品食之旅,置酒博物館的樓下,都是蘭陽小吃,每一攤位皆有提供試吃。愛拉拉試吃了貢糖(最無法抵檔的花生~)、金棗、牛舌餅、滷豆乾和幾款酒。最後,帶了不少伴手禮才踏上回程的路。


        酒廠博物館


        玉泉桂花釀~口感不澀不苦,溫和適中。帶一手分別送給陳爸爸和愛拉爸。







        現烤紅鞠香腸

【渡小月】宜蘭人的新故鄉味
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03-9324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