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享受『芬多精』的時刻了!

離開南庄,先經過南庄大橋往東河方向前進。到了東河,沿著指標往右插路下,開始爬坡路段。一路上,車子一輛緊跟著一輛,貓仔三不五時還得和遊覽車司機切磋技術。十來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山頂端的停車場。感謝貓仔用心當司機,讓愛拉拉一路上欣賞很多漂亮的風景!

享受『芬多精』之旅前,得先經過一片高而挺直的扁柏樹林,走在這一片深綠色的樹林底下,感覺好像身處在幾千高尺的高山上喔!其實這裡高度只有海拔七百三十八公尺。

沿著【向天湖】環湖步道前進,一路上路面平緩,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湖面景色,走到快近向天湖橋時,會經過一小段水生植物區,這裡有一片野薑花田,可惜烈陽曝曬,將剛開啟花苞的野薑花給烤焦了。走過原住民圖騰橋後,來到【向天湖風景區民俗文物館】,館內一樓有原住民賽夏族生活起居及文物的介紹,地下一樓靠湖畔也有賞湖咖啡館可消磨時間。
當天到訪時間遊客眾多,實在不適合想擁有寧靜下午的我們。拍了些照片就下山去了。








向天湖簡介
位於南庄鄉東河村的向天湖為賽夏族人聚居之地,海拔738公尺,是個純樸的小山村,其內林木密布,每逢冬春之際霧氣瀰漫、白雲飄渺為理想的森林浴場。賽夏族每二年所舉辦矮靈祭典(二年一小祭,十年一大祭)就在此舉行。

旅遊生活頻道8/27晚上九點將播出【桐花的故鄉】南庄介紹,有興趣者,記得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