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天氣,是出遊的好日子!

幾天前和微塔貓提及想拜訪客家山城~南庄,剛好兩人皆有空,於是倆人的南庄山城之行就出發啦!

從北二高往南,經過芎林交流道後接上一高,從頭份交流道下接往三灣的路線,沿著南庄指標,約二十分鐘抵達南庄。

我們將車子停在外環道上,穿過往昔的大通~中山路來到村莊最熱鬧的中正路上。道路兩側及騎樓外側已被賣客家名產的攤販佔據。還好店家體恤逛街的遊客,特別在日式樓房騎樓下留了一點空間給遊客行走,讓我們可以舒服地逛街採買。

沿路經過幾家古早味很濃厚的小店,如【和服店】、【中藥行】等。客人可以當場選布,再請師父製成符合自己想要的和服浴袍,除了大人穿的,也有小朋友穿的和服,相當可愛!

在另一個攤位上看見【牛蒡冬蟲夏草冬瓜】,更覺得新奇。一絲絲的牛蒡和甜甜的冬瓜塊混在一起,嘗起來的味道一定非常奇妙!







位在桂花巷底的洗衫坑,是昔日村莊婦人洗滌衣服的場所。隨著觀光客湧入,這裡已經成為大家吃冰歇息的地方。



街上唯一僅存的【南庄戲院】,也因村內人口外移,無法支撐下去的戲院,已變成歌舞團、辣妹跳鋼管舞的聲色場所。


南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