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起個大早,和愛拉妹來到麻豆圓環吃早餐。
記得從這家店還在麻豆菜場內以攤販方式經營時,愛拉拉就很喜歡假日騎著單車買一碗米苔目來解饞,幾年前,老闆自己在大馬路旁蓋了店舖後,就搬到現址來了。目前由第二代經營。
   
 
老闆正忙著幫客人煮食米苔目。這麵點是客人點菜後,一碗一碗煮成的。很費功夫的一道菜呢!客人還可以自行選擇加哪些料,配料以虱目魚捲、小卷及牡蠣為主。



《鮮肉羹》NT35
大塊得肉粳配上清脆的筍絲,微甜的湯頭,讓人吃了想再來一碗。


《炒飯》特殊的炒飯。愛拉拉家都習慣稱它「紅飯」。加了蕃茄醬,筍塊和紅肉燥,很香很好吃,一大盤20元。



《米苔目》最愛中間的虱目魚捲(牡蠣下方那一塊灰色的),還有很讚的湯頭是虱目魚肉燥做成的(橘色那一片)。米苔目是用在來米絞碎做成條狀,又香又Q。3



《酸瓜虱目魚頭》NT10/一顆
加了醃脆瓜和豆食煮成的虱目魚頭,甘甜的口感,讓人很懷念呢!不過,不適吃太多魚刺的愛拉拉和愛拉妹,全都吃ㄌ魚眼睛和眼睛週圍的膠質就算吃完了!:P


《阿港伯米苔目》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新生北路3號
營業時間:07:00-18:00
農曆初一及十五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