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兩點半就寢六點起床梳洗、換衣,騎車出門就是為了品嘗傳統中式早點【勝利早點】。

一向喜歡西式早餐的清爽味道,回到台南府城,仍然無法改變對西式早餐的喜愛。不過,這個魔咒已被破除,就是因為『沙拉蛋餅』!

台南一中旁,知名傳統早點【勝利早點】,除了最知名的『山東蔥餅』,其它很多明星商品如煎餃、水煎包和蛋餅等也吸引著很多老饕上門品嘗。其中最吸引人的是『沙拉蛋餅』。以現場調製的麵粉和水做成麵皮,淋上蛋汁和香蔥下鍋煎好的蛋餅為底,將切細絲的高麗菜包好、淋上美乃滋,捲成『沙拉蛋餅』。蛋餅皮酥脆配上口感清爽的高麗菜絲,好吃!

喜歡食物豐富的味道,特別選了一份『肉鬆沙拉蛋餅』。原本擔心老闆放入太多的肉鬆,破壞蛋餅的口感。不過,這個顧慮在嘗過第一口後,已經絣除在外。

除了好吃的『沙拉蛋餅』,愛拉拉也各買一個『山東蔥餅』和『高麗菜包』嘗嘗鮮。喜歡吃蔥保健康的人,千萬別錯過了『山東蔥餅』~皮酥內餡多。

包著滿滿肉餡的『高麗菜水煎包』和愛拉拉喜歡的切碎高麗菜水煎包有很大的落差,不對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