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回去探視阿媽回台南途中,愛拉爸提出想吃阿霞飯店的切仔料,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忠義路巷弄的【阿霞飯店】。
在國花戲院地下停車時,發生一段小插曲。原本愛拉拉開著大銀藍下地下停車場,在轉灣時,突然從樓下上來一台福特車,使得愛拉拉一下子亂了陣腳,深怕大銀藍受傷,根本不敢亂動。後來,乾脆下車換愛拉爸開,才安全將車子停妥。當然,不免有被愛拉爸碎唸了,不過,當時已經下車的愛拉拉沒聽到,倒是苦了在車上的愛拉媽,她的耳根子可一點也不清靜!

走了一段路,來到阿霞飯店,壯碩的老闆很親切地領我們入位。愛拉拉發現餐廳較前一次來時,明亮許多,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餐廳重新裝璜嚕!隨候,老闆也遞上精美印製的菜單。

來到台菜餐廳,人數少,點菜真的有其困難度。不像吃簡餐或西餐,一人一份剛剛好。大約翻了一下菜單,想吃的就是【切仔料】和【紅蟳米糕】。和老闆商量後,老闆願意幫我們搭配一份【綜合拼盤】和小份的【紅蟳米糕】,愛拉拉另外點一份【炒空心菜】。

拼盤上桌時,其份量之多嚇壞了我們。有烏魚子、蝦捲、粉腸、涼筍、軟絲、滷大腸、泡菜及不知名的長方形類似魚漿類的小菜。沾著特製的醬油膏和上黃芥末,真好吃!


一大隻的紅蟳切成四小塊,光是看到紅蟳的膏黃,忍不住食指大動。還有愛拉拉最愛的米糕,用料豐富、實在,有香菇、干貝和花生。一隻大紅蟳,在愛拉爸和愛拉媽不斷地夾食下,愛拉拉一個人就吃掉半隻啦!直呼過癮!


飯後甜點,餐廳招待一大碗公冰涼的【杏仁湯圓甜湯】。塊狀的杏仁豆腐,帶點淡淡的杏仁味,帶有討喜的粉紅色湯圓,放在冰塊中不會呈現硬化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好好喝喔!
吃飽喝足,帶著一個愉悅的心情到櫃臺結帳。這頓台味之旅,共花了將近兩張小朋友!












【阿霞飯店】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06-225-6789,02-2224-420
http://www.a-sha.com.tw

***延伸閱讀***
(台式)阿霞飯店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