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接到媽咪從三千公尺高山來電,要愛拉拉去電《阿霞飯店》訂一桌,晚上要慶祝他們南橫三星之行成功。
愛拉拉趕緊查詢餐廳電話,並且幸運的在大年初四訂到一桌十人的位置。
出門前,趕緊找個盒子充當酒桶,裝盛冰塊,將下午於COSTCO所採買的德國貴族葡萄酒,放入冰桶中,降低溫度,緩和甜酒過膩的口感。愛拉拉特地挑了這瓶適合配台菜及海鮮、佐餐的德國白酒。微涼的口感,喝了相當順口呢!
晚上七點半,踏進餐廳時,客人幾乎已經用餐完畢,準備要離開了。因登山隊還塞在車陣中,所以愛拉拉就先幫忙點菜。看了一下菜單,餐廳過年期間只提供七千元和一萬元的桌菜,內容函蓋所有招牌菜,只是較為貴的菜單中多一、兩道菜罷了。於是先選七千元的桌菜。
入座十分鐘,廚房已經開始上菜了,看的出一些端倪,南部人吃飯時間早,廚房已經準備開始收拾。原以為南部人的熱情會為了客人而多等些時間,結果當我們吃到第八道菜時,央求再上一盤《炒鱔魚片》時,廚師已經下班了,只有副手正忙著準備明天的食材。

久聞其名的《阿霞飯店》,最知名的菜色『紅蟳米糕』,是大家光臨阿霞飯店的主要目地之一。現在,就跟著我們,好好品味它的招牌菜~正港台灣料理。



《炒鱔魚片》最合我們口味的是這一盤大份量的炒鱔魚片,以乾炒包心菜作底鋪盤;主菜鱔魚,以洋蔥、青蔥大火乾炒至水份微乾鋪在包心菜上,最上方再鋪一點香菜點綴。鱔魚清脆爽口,讓我一口接一口,嘴巴停不了。


《紅蟳米糕》兩隻紅蟳、大朵的香菇、土豆,蝦米,乾魷魚等。光看到土豆就心滿意足嚕!但是,對於十人分食這份米糕,份量稍顯不足,適合試味道不適合吃飽。呵~



《什錦大魚翅》味道類似佛跳牆的魚翅湯,應該是以雞湯敖煮的,吃的到燉得很爛的雞肉塊,黑木耳、香菇、金針菇,栗子等,味道鮮美,不似佛跳牆湯底那麼濃稠。



 《冷盤》以蝦捲、肉捲、豬舌、香腸和美乃茲鮮蝦拼成冷盤,光看菜色內容及擺飾,就可看出是屬於傳統的台南味冷盤,不重視裝飾,強調食材及口感,中間以色彩豔麗的泡菜增加視覺感受。餐廳自製甜甜酸酸的泡菜,是屬於台南特有的口味,一來可當作開胃菜,又可解油膩。煎的黑黑的香腸,雖然賣相不佳,但是嘗起來卻很美味。

《烏魚子》外脆內微濕的烏魚子最好吃,一片烏魚子搭上一片青蒜,絕配!

《花跳魚鮮湯》俗稱彈塗魚的花跳魚煮湯,加入大量薑絲去腥提味,再淋上一點米酒。清淡的湯頭,可嘗到魚的美味。

《鹽燙尖頭蝦》以南部特產的尖頭蝦,入水川燙,加鹽巴和米酒煮熟。鮮蝦皮好剝,嘗起來很清脆,重口味的佐以哇沙米醬油膏,更對味。台南的哇沙米和北部不同,顏色偏褐色,味道不似綠芥末那麼嗆,適合初次嘗試吃芥末的人。

《干貝燴鮮蔬》雖為「燴」字,但並沒有勾芡,清淡的時蔬最對愛拉拉胃口,大而飽滿的干貝,吃的好滿足。

《手工布丁》看到這盤點心,愛拉拉童年回憶馬上浮現。記得小時後,除了統一布丁外,最常吃到的是塑膠杯裝盛的手工布丁,口感滑嫩,最底層的糖漿聞起來很香,但嘗起來不至於太甜膩。不顧身材的壓力,愛拉拉將它都吃完了!(等著自食惡果吧!:p)

PS:因為桌菜,愛拉拉無法得知每道菜的價格,下次有機會,再問問嚕!

《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電話:06-2224420
            06-2231418
            06-2219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