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Anita在MSN上問了愛拉拉知不知道一家在潮州街上的手工麵包坊,當時想一下,有次路過師大後側、好像有瞄到一家在轉角口的社區媽媽糕點坊,記得前面還有一座小花園。Anita是從【蘋果日報】上看到一篇報導推荐了她很喜歡的Bagel,兩人說好改天去試試後,再分享給彼此。

小週末剛好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上課。下課後,就直驅永康街附近壓馬路、順便採買假日早餐麵包。

從和平東路141巷右轉,與潮州街街口,向左看就發現【手天品社區食坊】的小小公告紙招牌立在門上,前方還有種滿植物、綠意盎然的小花園。

食坊內部沒有過多的裝潢,進門左側擺了兩大台的直立冰箱,裡面放的是各式手工蛋糕『金桔蛋糕』、『香蕉蛋糕』、『咖啡蛋糕』和『酸乳酪起士蛋糕』,還有代售『台灣大學全脂鮮奶』。右邊的木製桌上則擺放小蛋糕和點心,『杯子蛋糕』及手工餅乾,還有應景的中秋禮盒『鳳梨酥』、『洛神酥』。

一位負責結帳的媽媽拿出冰箱的三款蛋糕給愛拉拉試吃。其中最對味的『金桔蛋糕』和『香蕉蛋糕』,細緻、紮實的蛋糕入口,不會有奶油的腥味,而且同時可以聞到橄欖油香味,和一般蛋糕店賣的蛋糕,下肚後少了那麼一點罪惡感!

當時已打定主意、要外帶『酸乳酪起士蛋糕』,便不好意思多加嘗試其他口味的蛋糕,待下次再訪時,一併品嚐。

【手天品】食物都是橄欖油製品,同時強調手工,故所能選擇的麵包款有限。全麥麵包、菠蘿麵包、紅豆麵包及吐司等,另外還有手工製的圓嘟嘟Bagel,光看長相,就夠吸引人了。但想到家裡冰庫還有很多Costco Bagel,暫時打消想買的念頭。

在拍照的同時,看到幾位社區媽媽正在廚房忙著製作中秋月餅禮盒『鳳梨酥』和『洛神酥』。結帳時,乾脆也順便各帶一種口味回家嘗嘗。

很少吃到不油膩的『鳳梨酥』,本來只是切一口拍照用,因為太好吃了,竟然吃下半個『鳳梨酥』耶,我的體重, Oh...My God!

當假日早餐的『酸乳酪起士蛋糕』,紮實、綿密的起士味道濃郁,以小匙舀起小小一塊送入口中,心中溢滿了幸福!搭配現煮的黑咖啡,累積一星期的疲憊全都從身上褪去。




                鳳梨酥原味   NTD 28


                洛神酥   NTD 30


                酸酪起士蛋糕        NTD80 / 2片






                Bagel   NTD35







【手天品】社區食坊
台北市潮州街188-1號 (師範大學後側)
02-2343-5874
http://naturecake.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