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出門辦事,經過復興南路,順道繞進一四八巷《法國當代糕點》,外帶一片「普羅旺斯乳酪蛋糕」。
嗜愛起士的重口味,雖然知道招牌並不是愛拉拉所選的這款,但還是想嘗嘗看。在挑選過程中,店員向我推薦兩款重乳酪蛋糕,一是「藍帶原味起士」,另一則是我買的這款「普羅旺斯乳酪蛋糕」。特別挑了這款加酸酪的「普羅旺斯乳酪蛋糕」,此款蛋糕之不同處在於上層加上櫻桃醬和酸酪,可減少因重乳酪起士味道的甜膩。

回家後,愛拉拉馬上取出茶壺、茶杯,泡壺「熱紅茶」,搭配剛買回來的「普羅旺斯乳酪蛋糕」,準備來個悠閒的午茶時光。
取出塑膠盒子將蛋糕放入磁盤時,發現蛋糕底部潮濕,整個蛋糕有些變形了。 不會吧!從糕餅鋪冷凍櫃取出到回家,過程不到半個小時,消化餅壓成的底部竟然全濕了,仔細看一下上層部份,起士乳酪還算完整。不然,真的難以下嚥! 

當我拿著小匙開始品嘗時,發現最上層的酸酪竟然硬的連小銀匙也無法挖取,只好將酸酪部份分出,先從最下層的起士嘗起,最後才吃QQ的酸酪嚕!   

一片七十五元的蛋糕,竟然在短時間內就融化了,讓我懷疑它的品質控管,再者,起士味道並沒有想像中濃郁,和《上城糕餅鋪》相較,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也許個人偏愛的是起士口味,不喜太過花俏的味道。下次有機會的話,倒想嘗試Millefeuilles(千層派)和Fraisier(草莓蛋糕)。
    


P.S.為防搖晃變形, 照片是在店門口拍攝的。


《法國當代糕點》原法國藍帶糕點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43號
電話:02-2709-8705
 **有提供蛋糕外送服務,但須另付車資150元(限市區)

§相關連結§
法國藍帶糕點 香草櫻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