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五月,百花綻放的季節。


不趕著上班的星期二,一大早醒來,打開筆電,收收信、瀏覽網誌,完成一個工作報表。動手整理平常疏於照顧的角落,想起冰庫中還有愛拉媽準備的好吃的牛奶吐司,切個幾片放入烤箱中,動手做份早午餐。


長相平凡、看似無特別的牛奶吐司,是愛拉媽請朋友的姪子做的。一次回家,愛拉媽拿出朋友送的吐司給愛拉拉品嚐後,就愛上它了。這回,愛拉拉家登山隊要遠行,愛拉媽特別請朋友製作,愛拉拉也幸運地分得兩條吐司,還特別交代不要切片,好讓愛拉拉可以玩各式組合的早餐。


自備麵包刀,切了喜歡的厚度,再對半切成三角形,烤箱預熱半分鐘,將吐司放進烤箱烤一分鐘,還在忙著整理家務的愛拉拉聞得奶味濃醇的吐司香氣,肚子也跟著咕咕叫!


從冰箱取出自紐西蘭帶回的ACTIVE +5,MANUKA 蜂蜜醬(註),塗抹在熱騰騰的吐司上,泡杯日式煎茶,享受寧謐、悠閒的早午餐時刻!


不若美式早餐的豐盛、澎湃,簡單地備份蜂蜜醬吐司早餐,營養價值高,吃得滿足又開心...



                                      



                                      



                                      



                                      



                                      





                                      



                                      


(註)想品嘗的朋友,可在微風超市購得,250g, 約200~300元。





arrow
arrow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