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冬天氣息似乎愈來愈濃烈了...隨時提醒自己,早晚要多加件外套,以免受著涼了!

喜歡自己宜動宜靜的個性,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星期六外出爬山運動後,星期日留給自己做家事、看書及寫網誌,當然還要幫自己準備早午餐、煮杯熱咖啡。

遊紐西蘭期間,愛拉拉提及想嘗試做『南瓜湯』、『南瓜派』。愛拉媽回台南後就準備了三顆大南瓜,趁北上台中家族聚會時,給愛拉拉帶回台北。

秋冬季節正是南瓜大產季,不論是短的西洋南瓜或是國產的長型南瓜,皆為南瓜料理的上選食材。這次用本產南瓜烤一個『南瓜蛋糕』。

所有材料調配好,烤箱溫度、時間設好後,就可以繼續欣賞最愛的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

Travel &living節目中,介紹很多世界各地的建築、人文歷史及世界各地的風土民情,透過主持人的訪問及分享,可以拓展視野,更提升自主的生活能力。最喜歡各地美食料理的介紹、透過鏡頭,跟著主廚奧立佛品嘗各地美食,還可以學習食物的烹調方法。品酒及旅行記事的分享也很棒!
                                                <圖片來源:網站資料>


【國產南瓜v.s.西洋南瓜】比一比:
國產南瓜
1.惦斤兩:同樣大小,愈沉重的表示果肉豐厚成熟,優。輕者表過熟、太老。
2.看蒂頭:青色蒂頭表新鮮。蒂頭枯黃或易掉落,表示果肉過熟、太老。

西洋南瓜
1.壓屁股:西洋南瓜外型飽滿、尾部圓。稍微壓一下尾部,軟者表示過熟,選硬一點才剛好。
2.果肉顏色偏橘紅,帶點腥味,價格貴一些。

**以上資料來源摘自聯合報家庭副刊2006/10/22,E1版『不給糖就給我南瓜』專題報導。
 

愛拉拉創意料理【南瓜蛋糕】作法:
先將南瓜切片放入電鍋蒸熟,放涼除籽去皮,將之壓成南瓜泥。

取出三顆有機蛋、奶油、低筋麵粉、砂糖、沙拉油、牛奶、泡打粉和肉桂粉。先將蛋黃與蛋白分開,蛋白打到粗泡後加入糖;其它材料攪拌一起後,將兩者合一攪拌,最後倒入長方型烤盤中,170度烤四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