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完紅茶課後,對吃吃喝喝特別講究的愛拉拉搬出所有機絲,在家練習煮紅茶。
首先,得先熱壺。不管泡茶或煮咖啡,熱壺可是很重要的,卻也常被忽略的步驟。
壺熱了,放進茶葉沖熱水,才能保有茶的香味,茶香氣才會瀰漫在口中。
一泡好茶,大約浸泡2~3分鐘,即可倒出,泡太久,味道苦澀,香氣也不見了。
向來喜歡早晨一杯濃郁飲品的愛拉拉,喜歡加入15cc的鮮奶,沖成奶茶佐麵包吃。喜歡喝熱奶茶,泡茶前,一定得先將牛奶加熱,保持微溫狀態,才不會有腥味產生。再加入泡好的紅茶,一杯濃郁的『紅茶奶』就完成了。
帶點涼意的初春早晨,來一杯溫熱的『紅茶奶』,搭配一個小司康,所有元氣都來囉!


煮紅茶的機絲


一壺好茶

§相關連結§
品味紅茶 Taste of Black Tea
5/27周六下午 Saturday 14:30~16:30 (單堂課 One Session)
旅遊美食作家 葉怡蘭 
每堂課程 NT$1,100 each class
請向廚藝雅集報名,電話:02-2876-7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