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炎熱,吃膩了燒滾滾的火鍋料哩,也該換個口味,給味蕾一點兒刺激!
周末夜晚外出覓食,儼然成為泰菜一級戰區的師大夜市,每走幾步路,就可看到招牌色彩繽紛、強調平價的的泰式料理正對著你招手呢!
今晚特別挑選一家有點歷史的餐館~《泰平洋泰式料理》作為晚餐的地點。說它有點歷史,實在有點兒誇張,不過在店租昂貴的師大夜市來說,一家店可以撐過三個月,就可說是掛保證的啦!根據愛拉拉的觀察,這家餐廳算是這區域人氣指數最高的泰國料理餐廳。
除了強調價格平實(非100元店)外,餐廳也重視服務品質,服務生還穿著泰式傳統服飾服務客人。餐廳的點菜、上菜速度快,連收盤子速度也快,這一點就惹得愛拉拉挺不高興了。當我們點的三道菜上完,吃到一段落休息時,看到隔桌客人點的「月亮蝦餅」,又勾起我們想吃的慾望,幾經考慮後,向服務生追加一份。等待過程中,我們特別放慢吃食速度,專心閒聊著,期間卻有不同的服務生向前欲收回我們的碗筷,第一次愛拉拉委婉告知服務生『我們有加點...』,請保留餐具;過一分鐘,另一位服務生也要來收碗筷,愛拉拉又告之一次;三十秒過後,第三位服務生出現,這時已經失去耐性的我,很客氣地一字一字『拜託』她不要收我們的碗筷。還好,沒有第四位出現,不然,連愛拉拉也不清楚自己會做出什麼舉動來?
約莫過五分鐘,期待中的「月亮蝦餅」終於上桌了,超厚實的一片,愛拉拉特別研究一下內餡,藏著滿滿的蝦肉,沾著梅子醬,好好吃喔!
還有特有的泰式蔬菜料理「蝦醬空心菜」、「椒麻雞」,也都好好吃喔!
唯一採到地雷的「炸豆腐」,菜上桌時完全與菜單上的圖片不同,有受騙的感覺,完全原味的雞蛋豆腐下鍋炸好後,沾著類似醬油&醋的醬汁吃,非常沒有特色的一道菜,還好,愛拉拉另外向服務生要一碟辣椒沾著吃,就變得好吃很多。
                










《泰平洋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59巷7號(新天堂義大利麵對面)
電話:02-8369-3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