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豪華民宿之旅        0527~ 0528
Day 1:台北 => 福隆遊客中心 =>北成庄休閒農場 => 輕井澤民宿 => 羅東夜市
Day 2:輕井澤 早餐=> 傳統藝術中心 => 渡小月餐廳 => 宜蘭酒廠 =>北關遊客中心 => 台北
++++++++                ++++++++                ++++++++                ++++++++                ++++++++

軟硬適中的床墊和舒適的房間,讓愛拉拉一覺醒來已經八點多,原本計畫要去田野中騎鐵馬,也因此取消。趕緊整裝、穿戴整齊,往餐廳集合。
原本以為起的晚,沒時間用早餐的我們,當看到餐桌上淋朗滿目的中菜時,即使肚子還是飽脹,也忍不住想吃。因為不僅餐點豐盛、每盤菜色也鮮艷欲滴,連蘭陽名產~鴨賞、心蛋、粉肝,都出現在餐桌上。早餐主食,可選擇地瓜粥或雜量養生粥。另外,還有現打的桑葚綜合果汁及研磨咖啡。老闆娘很貼心的幫都市佬 準備西式早餐~全麥吐司和檸檬海綿蛋糕。切得方正的吐司是老闆娘前一晚用麵包機烤好的。一頓早餐吃下來,感覺好像回家吃愛拉媽準備的愛心餐點喔!很多好吃的小菜,都因為愛拉拉貪食,忘記拍照啦!


        【檸檬海綿蛋糕】帶點檸檬香氣的綿密蛋糕,是老板娘朋友作的,聽說也有外賣。不想讓自己陷入節食的痛苦中,忍住,沒買。(得自行到她朋友家買)




        色彩鮮豔、豐富的佳餚都是輕爽無負擔的餐點。唯一的照片因愛拉拉貪食,拍的非常不清楚,勉強PO一下嚕!


        宜蘭名產~鴨賞


        宜蘭名產~糖心蛋(=溫泉蛋)


        悶燒鍋中裝滿地瓜粥和雜糧養生粥。大同綠鍋還有很得愛拉拉讚賞的冬瓜肉燥,一碗熱騰騰的粥淋上一大匙的冬瓜肉燥,美味極品!


『後記』
吃完豐盛的早餐,當然要紀錄一下好吃的有那些嚕!
【冬瓜肉燥】。豬瘦肉打碎、再放入冬瓜和醬油悶煮,味道重而不油膩。
【涼拌珊瑚草】。這道菜常出現在愛拉媽家的餐桌上。以水果醋當調味料,吃了可是會上癮喔!嗯!好久沒吃到愛拉媽做的涼拌珊瑚草了,雖然愛拉媽有給愛拉拉材料,不過要我們動手做,太困難了,還是吃現成的省事點!
【蘿蔔海帶結】。以紅蘿蔔和醬油滷的海帶結,軟而不爛,配粥吃很可口。
【雜糧養生粥】。有紫米、麥片等雜糧,燉得彌彌的,配小菜吃不錯。愛拉拉突發奇想,加匙糖,也是不錯的甜品呢!
【檸檬海綿蛋糕】。大家都好喜歡喔!一口接一口,好好吃喔!愛拉拉吃了很多片,暴肥呀!

來此度假,真的不比出國度假差耶!至少體重數字都是有增無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