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兩天在易遊網上訂購高鐵車票,票價與現場排隊購買相同,卻帶來很大的方便。網路上訂好位置、線上刷卡付費,上車前十分鐘到台北車站易遊網櫃台(近承德路與市民大道口)取票完成手續。


訂購時間過晚,只有下午兩點班次還有空位。線上刷卡買了標準車廂來回票,一趟1080元。取票時,票袋中的回程票是商務艙。一開始以為工作人員裝錯了,取出和櫃臺人員確認,櫃臺人員告知可能超賣,無座位而升等成商務艙位置,才放心離開。


第一次搭高鐵商務艙,心情興奮又期待。提著行李走入六號車廂,坐定位置,隨車服務小姐驅前遞送濕紙巾,接著推著餐車詢問是否要購買點心、咖啡等。愛拉拉心裡想著應該比照搭飛機模式,推餐車免費服務茶水才是。結果證明,自己想太多了。


與標準艙的差別在於座椅寬敞、前有腳踏板,還有可以無線上網,座位都有提供插座使用,很適合商務客或重度網路迷愛拉拉也!


一小時又三十三分的車程,嘉義到台北,下午三點三十五分結束高鐵商務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