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南門市場旁巷弄中的【四川麵王】,幾年前剛開幕時,愛拉拉曾經來吃過擔擔麵,對於麵點並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今天再訪,才喚起之前吃過【四川麵王】的一些記憶。

掛著紅色布幔的門面讓人感覺像是來到日本街坊的小食店,餐廳內的裝潢以深咖啡色為主,深色系的方桌,搭配同色系的方形木椅,給人一種肅靜、穩重的感覺,是屬於現代日式風格的裝璜。用餐空間寬敞很多,從以前的一層店面拓為兩個樓層的座位。七點多抵達時,一樓座位已滿,服務生引我們往二樓的座位,並遞上一份印製精美的菜單。

挑好了菜色,先到一樓櫃臺點菜、付款。服務生會幫忙將餐點送上。
這天晚上點的菜餚皆是愛拉拉當場隨性點的。原本要點份青菜和小點心,可是我們太晚到了,青菜類的小菜,早已販售一空。只好點選川菜小點心~椒麻雞腿、紅油抄手,搭配麵食~雞絲涼拌乾挑、擔擔麵。

麵點、小菜一上桌,濃郁的紅油香味溢出,忍不住食指大動。
圓細的麵條看似普通,吃起來卻很有咬勁,不管是麻醬口味的擔擔麵或是拌了紅油的涼拌乾挑,皆是美味上選!
紅油抄手的皮薄帶Q勁,其中餡如皮薄,嘗不到肉餡的美味,是美中不足之處!

一餐飽頓之後,才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紅油抄手~


        麻醬雞絲乾挑



                擔擔麵 &    椒麻雞腿


【四川麵館】
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1樓
02-3322-1808
11:30~14:30
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