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夜晚,逛累的兩人騎著小銀回家途中,討論去那裡吃晚餐。念念不忘美食專區的永康街的我,想起『高記』的小籠包,但是高記的價位對於只是想解饞的我們猶豫了。後來想到金山南路上平價的上海點心,也不賴呀!
我們找到了金山南路和信義路口附近的『杭州小籠湯包』。
抵達門口時,差點被排隊等用餐的景像嚇到。先進去登記拿了九號碼牌,排隊等候叫位。剛好趁等候時間,四處閒晃一下。發現大家都往中正紀念堂走去,喔!原來是元宵燈會開始了。
約末半小時後,回到等候區挑選菜單時,兩個人點菜好像太困難些,很多菜都想嘗嘗看,靈機一動,馬上拿起手機,呼叫DD一起加入。
就在我們入座時,他人已來到,時間抓的真準呢!
食物一道一道上桌,每道菜上來時,都得先讓我拍照。
由於我們是和一對夫婦拼桌,不過中間隔一段距離,所以我也沒想那麼多,相機拿起來就拍啦!
後來那位先生很好奇的問我:『你是學生嗎?』
我想回問他說:『 拍照又沒礙到你,關你癖事呀?』
因為不想影響我們用餐心情,選擇閉而不答。或許他沒有東西可以吃,等的不耐煩吧!:/\
也許是客人多,又上海點心多是得現場製作,上菜速度很慢,剛好可以讓我們慢慢品嘗師傅的手藝。
其中最令我驚喜的是《破布子蒸高麗菜》,高麗菜的甜味搭上破布子的甘味,是道下飯菜,營養且低脂的菜色。



還有《雞湯盅》,味道鮮美,大家都說好喝。

小籠湯包,皮薄多汁,價位合理。

《素肉蒸餃》,外皮帶有Q勁,咬起來很香。

《牛肉捲餅》普普。

《雪菜肉絲炒年糕》第一次嘗鮮,還不錯!

《虎皮蝦捲》,最不滿意的一道菜。炸皮一點也不脆,蝦碎末根本嘗不出蝦的鮮味,失敗之作!


《粉蒸排骨》味道夠,但粉上得不夠,沒有蒸過的香味。


貪心的兩人,發現東西點太多了,最後只好採取分配方式,請DD努力多吃些,才將東西吃完。
一餐吃下來,一人只要NT200,還有零錢買飲料解渴呢!
算是一個假日打牙祭的好所在喔!

PS:這家店有個標語【三六九的口味】,是什意思呀?:。??




《杭州小籠湯包》~金山店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