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四天連假看來都被雨給沖走了。


挑了好時間,找好了伴,正準備出門來趟『河堤單車之旅』。才踏出門外,竟然又開始飄雨了,看來天公不想放我假、讓我出去溜韃。


到了集合點,雨還是不停地飄,評估整體環境、路途不短,最後還是放棄了。那接下來要做什麼呢?費盡心思想了想,想起早上閱讀水果報介紹台北菠蘿麵包創意賽的活動花絮,其中【福利麵包】的珍珠奶茶菠蘿麵包,引發愛拉拉高度好奇。就決定來去【中山北路吸收芬多精。深呼吸】之行。


搭上捷運淡水線,在雙連站下車,過了馬偕醫院往北走。平常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或許多數人忙著掃墓祭祖、車少人也少。還聽得到蟲鳴鳥叫!


走呀走!過了錦西街口,突然停下腳步,好像走過頭了。拉著同伴往回走一段,也不對...又往北走,過了民權西路,才見著大同公司的logo。原來自己記錯位置。『民權西路站』才是正確的下車點。


第一次踏入位在大同公司正對面的【福利麵包】,店裡提供的食品除了麵包、蛋糕外,還有飲料、塔餅、義式麵包和手工餅乾。其中幾種特別的English muffins、福利西亞(忘記英文怎麼拼了?想到了再補上嚕。)、帕尼尼等較不常見的三明治外體,這兒都有賣,而且裝袋販售,很適合喜歡自己動手做早餐的人。最近實在太懶了,連一向愛動手做早餐的愛拉拉,考量過後,還是放棄。

                                

店門口擺放一個招牌,就是介紹珍珠奶茶菠蘿麵包出爐時間,中午十二點,賣完為止。時值下午四點,當然是沒有買到嚕!朋友面有難色,改買一帆風順菠蘿麵包,彌補受害創的心靈。名字取的響亮的一帆風順菠蘿麵包,裝載在一颼船上,內餡包裹花枝丸、柴魚切片等鹹點,很有創意、口味吃起來卻很XXX。一顆小小麵包賣價二十八元,只能說創意無價!
                                     

買完麵包,時間還早。跟著朋友回家作客,參觀他的新居。擁有前陽台大後院的單身公寓,比自己的窩大上一倍,大面玻璃窗前擺上一大張貴妃椅,顧不得形象,整個人躺上去,真是舒服!又想起之前想買卻沒勇氣帶回家的沙發...


兩人喝著巷口帶回的八十五度c咖啡,閒話家常,中間不免又當了設計師,給些房間佈置的建議,呵...愛拉拉最愛玩佈置了!


回家前,朋友帶愛拉拉到附近的【風林火山】大啖關東煮、燙青菜,品嘗日式家庭點心料理。精心佈置的用餐環境,將店名的意境表現地淋漓盡致,連老板夫婦的穿著打扮都很卡哇衣!


簡單輕食,料多豐富、選擇性多,而且營養不油膩,很對我們的胃口。看來,朋友搬了好地方,有舒服的居住環境和好吃的料理...



                                
                                                關東煮                      

                        
                                                麥茶&清湯


                                
                                                        瘦肉燥金針菇燙


                                
                                                活潑可愛的小老闆央求愛拉拉幫他拍一張
                           很有明星架勢吧


       【風村火山】關東煮
         板橋市仁化街12號
         02-2250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