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本料理開始走平民風,價格上也非常平易近人。
日本料理首重就是食材選擇及烹煮方式,以新鮮、簡單的料理方式,保留食物的原味者,最獲好評。

在永和文化路上有家經營近四十年頭的日本料理老店~【小竹屋】,所提供的食物鮮度夠,用料很實在。餐廳內部牆上都可見到店家極力推薦、強調祕方製法的【自製蓋飯】,也是店裡的招牌之ㄧ。
蓋飯上鋪滿了愛拉拉最喜歡的洋蔥、香菇和半熟雞蛋。記得小時候,最喜歡愛拉爺爺幫小朋友做的蛋米飯。將半熟蛋放在米飯上攪拌的蛋米飯,淋上醬油特別好吃。有家鄉的味道!

主食部分,分別選了【味噌魚】和【浦燒魚肚】蓋飯定食。
兩道主菜的味道夠重,搭配白飯一起吃,剛剛好!

【蝦子沙拉】,以高麗菜絲為基底,上面放一球帶果醋酸味的馬鈴薯泥,最上面再鋪上剝殼的蝦子,甜甜酸酸的,很開胃!
【味噌湯】,板豆腐切的大大塊,不僅用料實在,濃郁的味噌湯底,也擄獲愛拉拉的心!

貪食的愛拉拉還點了一份關東煮~【牛蒡甜不辣和蘿蔔】。整塊甜不辣中,牛蒡的數量驚人,讓愛拉拉吃完直呼過癮。

已經吃的很飽的愛拉拉,很想再來一份【生魚片】嚐嚐,可惜肚皮不爭氣,只好下次再來噜!


【小竹屋】
永和市文化路19號
02-2927-6586
頂溪站2號出口走路約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