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的星期六上午,看見太陽公公露臉的那一刻,心情非常雀躍!適合騎單車出遊。

忙完家事、作好行前出發的準備工作(大帽緣的棒球帽、頭巾遮陽、手套、屁屁的保護措施*、背包、水壺和書),和小燾出門去!

避開用餐時間的河堤,車流不多,單人行可以隨心所欲停下來捕捉美麗的鏡頭、喝口水再上路。沿路上,看到小摺車輕盈的體態、在路上快速奔馳,不免引起愛拉拉的關心注目。『還是先將大台北路線走一遭再想吧!』愛拉拉自問自答著。

三十分鐘後,在大稻埕稍作休息。打通電話給同學關心近況,準備再上路時,發現一支手套不翼而飛,千尋萬遍也不見蹤影,只好放棄,上路先!回家和DD提及時,才發現這支手套的代價高昂,下回取下時記得收進包包先。

社子花市到淡水的基隆河右岸是初次到訪。對任何新事物充滿好奇,第一次騎乘單車在快速道路上與大車奔馳的感覺真棒!飆速度的快感,很過癮!回到平面道路上,左側一大片黃色玉米田,隨風起伏搖擺,仔細近看才發現是芒草花海,秋季的芒草延續至寒冬盛開,非常奇特的景觀。

車行至關渡宮處下方,有幾處適合歇腳地方。騎累了,大樹下的木桌木椅,挺適合躺下來補個小眠再出發。體力無限好的愛拉拉和小燾,一路馳騁直奔淡水。
                
                
                
                
                
                
                        
                
                
                
                
                
沿著河畔逛小吃,看到裹著厚厚的麵粉、炸的顏色金黃的大熱狗,正是愛拉拉喜歡的。想找人少、安靜處,大啖熱狗的小願望破滅了。 不過,後來找到一個更棒的地方,就近照顧小燾、安心坐下來喝咖啡、看書休息。
                       
                        
                
遠離小吃攤集中區,各式特色異國風情餐廳林立。【榕堤】,一家處處可見其充滿浪漫島國風味的涼亭餐廳。
                
                        另一處則是【榕堤文史館】。
                        
                        
                
                
回程原本打算至【紅樹林】和小燾搭捷運回家,進站時卻遭站務人員拒絕。貪食又貪玩的愛拉拉錯過可以搭乘時間四點鐘,想要輕鬆回家得等上三個鐘頭。不奈等的愛拉拉馬上轉向回到單車道,繼續前行。省下的一百元,晚餐再好好犒賞嚕!
                
                                關渡大橋
                
                                八里
                
                
                                重陽大橋
                
                                基隆河對岸的蘆洲市景
                
夜晚,華燈初上,夕陽餘暉相映,編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小燾路線
永福橋->大稻埕->關渡->紅樹林->淡水->紅樹林->關渡->大稻埕->中正橋,58.68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