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多抵達熱門健行景點Franz Josfer,我們先到Hostel check-in.光是等候繳錢、拿鑰匙就花掉一些時間。好不容易才將行李放好,到接待櫃臺詢問冰河健行出發時間。女服務生竟然告知健行隊伍已經出發。我的天呀!那這趟旅行不就白來了...
後來再三拜託請她問問主辦單位,才讓我們加入。兩人以羚羊飛奔的速度,即時趕到集合點。Tour guide要我們將帆布褲子和雪靴換上,另外還要我們在腰際繫上一工具包及穿上一件Gore-Tex的防水外套。(愛拉拉已經自行準備漂亮的淺藍色防水防風外套。)

一行人浩浩盪盪搭著二十人座小巴出發了。十分鐘後,我們抵達停車場。然後就跟著走過一大段森林小徑,接到溪畔的河床上。沿著河床直走,一大片冰何矗立在眼前,那兒就是我們冰河健行的地點。

跨過河流到河的另一端,Tour guide稍微作了簡單的介紹後,真正進入冰河路。爬了一小段後,Tour guide 要我們開啟腰包拿出冰爪套在靴子底下,以防滑倒。大家都穿好後,正式出發。因為氣候因素影響,冰融化速渡頗快,因此每位Tour guide都會準備一支T型瑯頭除冰,以防冰梯消失。同時,也會在冰壁上掛上繩索,讓我們攙扶,以防意外發生。愛拉拉還因為沒握好繩索,幾次被Tour guide警告。

人走在冰河上,心裡想著電影災難片的情景,心底不免毛骨悚然,生死一瞬間,恐怖喔!

半日遊的行程四個小時左右,真正在冰河的時間約莫兩個小時,能夠看到整片白色冰山的景色有限。去過的人直呼不過癮,愛拉拉覺得半天行程已經足夠。體力不佳、又想看更廣闊的冰河者,倒可以考慮搭直升機,只要報名前先將荷包準備好。













                











                


                











【Franz Josfer Glacier】
半日遊:NZ 80/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