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遠近馳名的高山火車【Tranz Scenic】.從起站Christchurch(基督城)到終點站Greymonth約四個半小時,一天往返各一班次。早上八點十五分從Christchurch出發,抵達Greymonth約十二點四十分。下午一點多,再由Greymonth返回基督城.

原本以為基督城火車站應該離市中心很近(每個地方的火車站不是都在市中心嗎?『台東車站』外),走路就可以到了吧!問了 receiptionh才知,光是坐車就要一二十分鐘。只好乖乖地早起、提著大背包,七點鐘準時在樓下大廳等Free Shuttle。
到了一樓大廳,整個空間都已被背包客佔滿了!看到外頭陰雨綿綿,氣溫很低又霧茫茫一片,玩興都不見了。身體微恙的愛拉拉,只敢待在室內等車子,不能像其它背包客一樣喝著熱騰騰的Starbucks coffee 和鬆軟可口的 Muffin.


接連兩台巴士 將背包客送到火車站後,直接進大廳櫃臺check-in,然後上車對號入座。
車廂內部是兩排相向的座位,中間還有一張桌子可以讓乘客在火車上吃東西、野餐。坐在我們隔鄰、從澳洲來的三代同堂,其中一位小女孩還將數學作業帶到車廂內做功課。

沿途景色宜人,有牧場、綿羊、乳牛,也有冰河、冰山。其中經過南島中部知名景點的【亞瑟隘口國家公園】,有多條步道可以行走,是健行的好地方。高山火車也以此為中間停留點,讓乘客下車去拍照,駐足在月台上往上眺望,可欣賞遠處的冰山。


高山火車 Chrischurch<->Greymonth



        Christchurch Train Station






                Train Station~ Lobby




亞瑟隘口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月台
        火車上的點心車


        熱咖啡(200cc,NZ 3)~濃醇又香又好喝.有點貴!


        高山火車行進圖示


        車廂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