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受苦受難"同時,不來點美食好像太對不起自己...

星期日在基督城的The Arts Center Market,除了有農家設攤販賣手工藝品、農產品外,還有一區美食區。每台餐車提供各國道地美食,土耳其沙威瑪、泰式炒飯、春捲、日本壽司、越南河粉、中式炒麵等等,應有盡有,讓人看得都想吃吃。

其中,一家賣法式薄餅(French Crepes)的攤子最是吸引人了。近幾年來,台灣吹起一股法國風,法式可麗餅、小圓餅Maracon等法式甜點在台北造成一股風潮。談到吃,台灣人特別捨得花錢,一個小圓餅價值等同於一個便當錢,在不景氣的年代,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花錢嘗試,可見它的魅力呀...

扯遠了,回到正題。

從Botanic Gardens步行回市中心,心裡一直惦念著市集中的薄餅攤。拉著愛拉媽返回市集買一份薄餅解饞。帥氣的老闆知道愛拉拉想要拍照,特別放慢動作,讓愛拉拉可以完整紀錄。不過,有經驗的人一定知道,薄餅製作,火候、時間拿捏很重要,不得有一點閃失呀!就在愛拉拉專心拍照時,薄餅因太晚翻面、焦掉了...>"<

帥氣老闆臉皺一下,又重新做一份薄餅,上一層麵糊,塗上濃度很高的苦巧克力(愛拉拉有試吃一大片喔!cici..)、切片香蕉,最後灑上一層細糖粉,美味可口的『巧克力香蕉薄餅』已經出爐了。

在市集旁的草地上,美味的甜薄餅伴我們度過南半球初春的下午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