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Backpacker)在紐澳旅行是很盛行的。背著一個大背包,手提一大袋食物,用這幾個字來形容『背包客』,不管男女,幾乎可以一眼認出其身份。向前與其攀談,每位背包客的旅行時間都是以『月』或『年』計。鮮少像自己一樣,只是一、兩天的短暫逗留。因此,製造一些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

去年在墨爾本參加當地的背包客三天行程中,吃喝拉睡都在一起,大家很快地在第一晚就混熟了。每個人來自不同國家,生活背景、風俗民情不同,製造了不少好笑、有趣的事情!猶記得第一晚夜宿農莊,和大家享用超有咬勁的牛排後(超硬的,一點也不可口),農莊主人替大家送上一客非常不上相的甜點(看起來很像爛泥巴的甜點,愛拉拉嘗一口後,不小心露出惡心表情給其它團友發現了,就成了大家談論的焦點。記憶中,好像是加了果醬的麥片粥,非常濃稠)。

喜歡隨性的自由旅行,在愛拉妹須上課期間,和愛拉媽安排一趟南島之行。第一次當起背包客的愛拉媽,對『背包客』充滿好奇,除了得自己扛行李外,其它吃、住、交通都得自己來,愛拉媽將所有要事交給愛拉拉打理。愛拉拉也欣然接受,畢竟她是這趟旅行的贊助者,分工合作,也該為這趟旅行付出心力。

老神在在的愛拉拉,直到出發時,還搞不清楚自己在網路上訂購的行程明細。只能怪自己太混了,以為參加者名字給了、刷卡付費,Travel Agent就會安排妥當。完完全全忘記自己報名的是coach & jet的行程而已。

呵呵呵~沒用心的結果、當然嘗到了苦果。在旅行途中,夜深人靜、愛拉媽早已躺下來休息,愛拉拉仍得挑燈夜戰,想著明晚要落腳何處、交通接駁的安排等等。如今,兩人繞行南島一圈、平安回到奧克蘭與愛拉妹相會,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能力! 愛拉媽的表現也超出預期的優!一路上,體力超好,一點也不輸給年輕背包客,還自嘲說自己是『最的背包客』!

~~~To be continued~~

以下照片是在紐西蘭待過的HOSTEL.後續文章會持續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Sanctuary~Exclusive Girls Rooms in Base Backpacker Rotorua(NZ24/person,4  beds)


        AVEDA盥洗組~沐浴乳和洗髮精


        Exclusive Girls Room in Rotorua Base Backpacker


           Exclusive Girls Room in Base Backpacker Rotorua



        Base Backpacker Chirstchurch(Next to Cathedral Square)


            Shower room & Toilet (Twin Room@ Base Backpacker Chirstchurch,NZ 56/room)

【Base Backpacker ~Hostel Information】
Base Backpacker Rotorua

Base Backpacker Christchu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