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龍年九天假期,在自己家休息一天後,回爸媽家過年。


愛拉媽今年準備的年菜,菜色很豐富,除了香腸外,都是我喜愛的海鮮及雞肉和蔬菜。擅長料理,也經常邀請好友餐敘,所以家人們很幸福,不需要下廚也不用為了年菜傷腦筋。(想來我家當女婿的人,接受報名喔!)


她對菜色搭配很有遠光,不僅顧及口味也很重視顏色搭配。今年很多道蔬菜都是來自她經營的有機農園哩!大年初一早餐,來個不一樣的中式早餐,她親自下田幫我摘了一把青蔥,下鍋炒了一盤很好吃的蛋炒飯。至今,依然回味無窮!


台南的除夕夜,依然飄著毛毛細雨。不畏天寒,我還騎著單車出門,從小七家帶了幾瓶適合搭配海鮮的幾款酒。每年,烏魚子、海蔘和蝦子是團圓飯的主角,還有一鍋溫暖人心的雞湯或干貝蔬菜湯。今年,愛拉媽特別準備了四隻大明蝦給我們孩子們吃!我吃了其中一隻,雖然新鮮度不夠(過年採買人多,前幾天先買來冷凍),但爸媽的那份心讓我很感動。(愛拉妹邊吃邊回應不夠新鮮,真是挑剔的人 )





三瓶酒,最適合搭台式熱炒的三得利乾杯啤酒:中間這瓶是三得利進口的白酒,口感比較像果汁,有點甜,很適合我這種怕苦的人。最右邊這瓶台灣煙酒出產,果微醺,喝過的人都稱讚。





                海蔘燴什蔬


                蝦仁炒小黃瓜


                烏魚子,長年菜(波菜),花枝


                燙蝦,愛拉媽都剝掉蝦殼了,超貼心!


                大明蝦


                煎白鯧魚,最愛的魚!



愛拉媽也加入團購行列,訂了桃木燻雞,很賢慧的愛拉拉,幫忙解體方便大家食用。大家嘗過,很獲好評,打算明年再訂一次。


           愛拉媽連飯後甜點都準備好哩!甜芋泥。外觀看起來普通,意外的美味,芋泥很綿密細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