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除夕,都在趕回南部的路程上度過。一回到家就是準備吃年夜飯、發紅包。今年除夕,可以睡飽飽,吃過中飯上山喝咖啡、賞風景,再回家團聚。我喜歡這樣不匆不忙的悠哉生活。


下山途中,家人來電確認返家時間,ㄧ進家門,年夜飯已經上桌,碗筷鍋盤也都準備完成。先開了自己從台北攜回的義大利汽泡酒,舉杯慶祝新的一年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今年的團圓飯,愛拉媽早從幾星期前已開始準備。其中包括我們小朋友想吃的幾道菜。所有年菜一擺,光是自己預約的,就有三四道之多。雖然愛拉媽準備的很辛苦,但是看到盤底朝天,這些日子來的忙碌辛苦可以讓她開心好多天。吃完年菜,大家開心飽足,先來發紅包,說些吉祥話消化飽脹的胃,大人和小朋友輪流發紅包給阿嬤,然後換小朋友領阿嬤的大紅包,人人笑開懷!


領完紅包,第二階段茶點時間。第一次年夜飯自己也參與貢獻一道甜點。愛拉出品的核桃蔓越莓蛋糕,媽咪和爸比指定款。一星期前開始準備材料,趕在返鄉過年前一大早起床烘焙,用料實在,甜度適中,澄酒釀的核桃蔓越苺蛋糕,帶點淡淡酒香味,等不及愛拉爸泡好茶,一大條蛋糕已經吃光光!嗜甜又挑嘴的八十歲阿嬤也吃了好一大塊!

謝謝支持愛拉拉布拉格窩的格友們,愛拉拉會繼續分享生活點滴與美食及旅遊經驗。




                        新年事事如意!平安順心!






                        愛拉媽一手包辦年菜

懷舊宴席餐~魚翅羹。南部傳統筵席菜有調地瓜粉或太白粉,不喜歡芶芡,央求改做清淡口味。筍絲、魚翅、香菇、金針菇、火燒蝦、鱘棒、肉羹、紅蘿蔔和香菜。現在南部宴席吃不到這一味,家裡煮的食材更豐富!


                懷舊宴席餐~筍干封肉

                指定款鰻魚米糕 

               指定款佛跳牆,清爽不油膩,有自己喜歡的排骨酥和悶芋頭

                                色彩繽紛的燴三鮮

                                紅燒魚

                                        開胃拼盤~高梁香腸和烏魚子

                                                紹興醉牛肉和爽口青脆酸菜

                                                                Italy 氣泡酒 Moscate BOTTEGA

                家人喜歡吃蝦,且喜歡尖角蝦或沙蝦,肉質較為鮮嫩。愛拉媽採購十斤燙尖角蝦(台語)

                                                        核桃蔓越苺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