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拉媽為了舅舅一家人來訪,準備一大鍋「大腸蚵仔麵線」,招待他們全家。

大大顆的蚵仔是愛拉媽和愛拉爸前一天到將軍附近魚港買回來的新鮮蚵仔,每次蚵仔上桌,家人都一直不停稱讚蚵仔有多好吃,要愛拉拉試試。可惜,看到蚵仔就怕了愛拉拉,一點也不心動。為了避免影響嘗美食的心情(長相驚人,感覺很口惡心!>"<),而且還會先將它挑起。

這一次,愛拉拉特別央求愛拉媽買大腸和魚漿,這樣愛拉拉才可以吃到很多料。

大腸燙熟後,切小塊待涼。魚漿則抓捏成小圓球狀,放進滾水煮熟。



  準備一大深鍋,先以油蔥爆香,加水煮滾



  將黃麵線先泡水軟化,剪小段放進鍋中煮,可減少煮食時間。



  蚵仔和一點地瓜粉和水,增加Q度,放入鍋中煮熟。



  最後,加入地瓜粉水勾芡後,以鹽巴、烏醋、糖調整鹹度,將大腸和魚漿球加進鍋中,再灑上香菜提味。

又香又好吃的大腸蚵仔麵線一上桌,正值發育期的表弟,一下子就吃掉一大碗公。

待愛拉拉幫忙清理廚房回到餐桌時,只剩下半鍋的麵線啦!還好,愛拉拉對勾芡品一向興趣缺缺,只吃大腸、魚漿球和純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