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梅雨季,北部下著大豪雨,南部晴空萬里、豔陽高掛,愛拉拉有點不適應,突然想念北部濕冷天氣。參加聚會回家,順路繞道總爺文化中心,買古早味的玉米冰棒,消暑。

窩著沙發吹冷氣、嘴裡咬著牛奶味的【玉米冰棒】,思緒跟著味道回到兒時記憶,童年暑假的快樂時光一一浮現腦海中。

小時候學校沒有營養午餐,中午除了帶便當,還可以回家吃家人準備的熱騰騰午餐、睡個午覺,下午再回學校上課。去學校途中經過小小甘仔店,忍不住掏出口袋的零用錢,走到冰櫃前拿一枝冰棒、付錢再上路。偶爾也會買幾包小小科學麵下午當點心吃。

想著童年兒時記趣的同時,古早味的玉米冰棒已經吃進肚子裡!

                                                

                                                


麻豆糖廠已停止製糖作業,現改為總爺藝文中心。不定期舉辦各項藝文活動。中心內有販售來自鄰鎮善化糖廠的冰棒。想親臨糖廠,體驗製冰樂趣者,從麻豆出發,往善化方向,經麻善大橋到溪尾,看到高聳煙囪就到了。約十分鐘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