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炙熱的天氣,把愛拉拉的心情搞得烏煙障氣。雖然早上才吃過美味的早餐和早茶,在回麻豆的路上,一番波折,先是招不到小黃,好不容易從林森路走到勝利路,還是見不著空小黃經過,只好在太陽下罰站十分鐘,才上一台中古小黃吹冷氣。到了公園路下車,又花一丁點時間找公車站牌,看了時間表,哇塞!還得等上一個鐘頭。日頭洽炎炎的天氣,那有耐心再繼續等公車,決定先上車到西港再說嚕!上了公車,吹著冷氣真是舒服。這時,愛拉媽來電問我到那了,還說要小妹到西港載我。可能假日車少,大約半個鐘頭就到西港。下車再找公車站牌和時刻表。左看右找,捨也沒有,就只見著站牌就立在一家診所和福利中心之間。怕錯過公車,只好忍受站在騎樓下盯著遠方來的車子看。過了十來分鐘,往阿媽家的公車終於到來,再度跳上公車往阿媽家去。
回到阿媽家,愛拉媽已經準備一桌好吃、清爽的料理,等著愛拉拉回來享用。P.S.曬昏了,忘記拍照啦!
不過,愛拉拉熱到非得先食一碗冰不可,就騎著單車往市場的【龍泉刨冰】奔去。
買冰之前,先去修改剛買的一件,然後走到這家創立於1945的刨冰店。走到冰店前,突然眼睛為之一亮。原先暗夢夢的傳統冰店,掛上新的招牌嚕!室內的用餐環境也比以前明亮許多,牆上還掛有報章雜誌介紹的圖文。這家在小鎮享有聲名的刨冰店,已經走過幾十個年頭,現在是由第二代在經營。
愛拉拉一連點了三碗不同口味的刨冰給家人享用,另外還買了五塊錢一大包的刨冰加食。
回家後,端著一碗刨冰在廚房,一邊和愛拉媽聊天一邊吃刨冰。吃了第一口,沒有那熟悉的糖水味,不香不甜,又食第二口仍然如此,就連碗中的料~芋頭的香味和口感都不見了!怎會這樣呢?
店家敖煮的糖水一點也沒有糖的香味,粉條、粉粿的口感也不好。最後,只吃純刨冰和紅豆。其它的就由阿媽效勞嚕!
一碗冰涼的刨冰入口後,心情舒爽許多,終於有胃口吃愛拉媽準備的豐盛無負擔的午餐。

【龍泉冰店】
台南縣麻豆鎮平等路2-4號
06-572-1796

**延伸閱讀**
(麻豆。點心)麵茶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