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新年假期只有短暫五天,扣除南北往返交通時間,兩天的單車出遊,其它時間多在陪伴家人。不同以往的和好友、同學的相聚,這次都缺席了,只能透過文字祝賀大家恭喜發財,金鼠年鈔票數不完。

唯一的一場飯聚,就在回台北、初四的中午。這一天,也是待在台南,陽光最多、氣溫最高、最舒服的一天。

約好一起吃午餐,愛拉拉趕緊上網做功課。原先選了離家近的【轉角】,看了介紹後擔心份量多、負擔過大,而選了義大利麵料理頗獲好評的【小星星義大利莊園】。這家營業有六七年之久的餐廳,想當年在慶中街落腳時,其可愛的門面還吸引愛拉拉停下來拍照、並且寫了一篇遊記。幾年光陰,小星星已有三家分店,分別座落在青年學子活絡的中西區。先電話訂了慶中街本店,可惜座位已滿,轉而訂了孔廟附近的府中店,小小空間裡,擠滿了聚餐的團體,人丁單薄的我們只能被安排在角落的座位。


                
                


如同店名一樣可愛的紙餐墊、上有手繪義大利地圖,任何人看了愛不釋手。餐具湯匙、叉子也包覆在手繪圖案的包裝紙內,還用綿繩繫緊。立體形狀的星星胡椒粒罐,還有手繪的夢幻菜單。一眼望去,桌面擺飾真是可愛到不行!

                

                到處充滿卡娃衣的手繪菜單,文字及價格除外

                

                

                
                        
                        香料麵包,匈牙利紅椒粉和迷迭香混合,鬆軟可口

                

現磨的黑胡椒粒、鋪上一片香草,為平淡無奇的濃湯添加些許繽紛色彩,視覺效果十足。淺嘗一口,味道之重、將牛奶香氣全覆蓋了。信手抓來香料麵包沾湯汁入口,才平衡了些。

                

                                立體造型的星星胡椒粒罐

                

                

                

西西里茄汁海鮮麵~造型特殊如船舶,上載滿漁夫剛撈上岸的魚貨,小捲、蛤蜊、蝦子、蟹腳,搭配蔬菜小圓麵。

                
        
           

                


附上拔柄的平底鍋造型,是愛拉拉最喜歡的白色磁盤,盛上烏黑黑的墨魚麵條、醬汁和豐富的海鮮配料,光想撈個最愛的蝦寶寶都得花上一些時間、仔細翻找!藏在麵條及食材下的墨魚醬汁,沒有想像中的魚鮮味甜,反倒是吃得烏漆嬤黑的嘴巴嚇壞坐在對面人...

                

 這裡的義大利麵條彎曲不協調,沒有手工義大利麵條的彈牙,卻很有日本拉麵的紮實口感

                 

果醬瓶再利用的玻璃杯,沖入果粒茶包、切大片的哈蜜瓜、葡萄柚、火龍果的冰水果茶,茶味清淡無味。
                

很愛喝奶茶的人說,這壺茶只有及格分數六十分。

        
回憶最近兩回在台南吃義大利麵的心得,妹妹帶去的Tobo義大利麵食美味多了,至少那個麵條彈牙和又有嚼勁!



小星星義大利莊園
台南市府中街103號
06-2213222
11:00-22:00 ( Monday:Clo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