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年沒有回到台南,許多兒時好食回憶愈形模糊,趁這個新年假期,就來好好回味一下。


再次前來,小北夜市規模縮小好多,若不是還有幾家老店撐著,我想小北夜市這個招牌可能走入歷史了。緊鄰的東帝士百貨以夷為平地,那裡曾是我們考完試爸媽獎勵我們的場所。記得以前的光南唱片就在東帝士百貨內,每次去一定要買唱片和店員索取歌星的大張海報,然後再到小北夜市吃吃喝喝,才甘願回家。如今,小北夜市改名為小北商場,以前常光顧的店除了旗魚羹,另一家屹立不搖的就是榮吉炒牛肉。這兩家的招牌菜經常成了我們家的宵夜餐,一碗旗魚羹搭一盒芥藍炒牛肉,吃的飽飽才肯去睡覺。



晚餐時間,店內擠滿用餐人潮,多數客人點著火鍋圍爐著;我家二老不愛在炒肉店吃火鍋,只點喜愛的炒牛肉加一碗牛腩湯,配上一碗白飯。炒牛肉可選搭配不同蔬菜,通常我們選擇很簡單,不是青椒就是芥蘭。我愛芥藍的青翠,更愛芥藍與牛肉一起食之的口感和味道。不過,這天的牛肉片似乎變成了牛肉末了,夾的很辛苦、吃得也很辛苦,食完一盤又一盤,似乎沒有咀嚼片牛肉的快感呀!可惜了...買單時,我們向小老板反映了,但小老闆似乎忙著招呼客人、沒有任何回應!隔天,我們去了另一家知名的永林牛肉,也點了芥蘭炒牛肉,這牛肉片吃起來可就過癮!好大一片,牛肉鮮嫩入味又好吃!總算彌補了上一餐的不足!





                青椒炒牛肉 100元







            [榮吉]芥蘭炒牛肉 100元
            芥蘭炒牛碎肉。幾乎將相機鏡頭貼近牛肉,才拍出這樣的大小
            攝自@Canon 450D


        [永林]芥蘭炒牛肉   攝自@HTC mini



                牛腩湯,湯味鮮美、牛腩燉煮非常軟嫩







榮吉牛羊肉專賣店
台南市西門路4段101號(原小北夜市)
02-2813606
11:30AM-11: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