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顆花生、份量佔滿菜粽體積三分之一的好好吃菜粽。』是爺爺最常從台南帶回家的伴手禮。

不會開車的爺爺,總是在完成工作任務後,從公園路步行到菜粽店,提著兩大掛的菜粽搭上公車、再步行回家。這一顆顆份量十足、沉甸甸的菜粽,吃起來美味無比外,還有爺爺對孫子們的呵護與疼愛。無時無刻,爺爺不論走到那裡,總是想到與孫子們分享美味的點心...


自從爺爺離開之後,對這一大顆好食的菜粽念念不忘。就連從小跟著爺爺到處吃喝的愛拉爸,也不清楚。於是,找尋美味的爺爺菜粽任務就此從愛拉拉家展開。


其中,以外型判斷、可能性最高的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被愛拉拉視為配對率達九十九的第一首選。但,愛拉媽以該店離搭車站太遠為由、否絕了。


為了再次確認,愛拉拉親自拜訪。


九點二刻,店家生意門庭若市,每個人客多是『一顆菜粽,一碗味增湯』的點食法,胃口大者,再追加一顆菜粽,才有飽足感。


每個桌上,店家細心準備蒜泥和辣醬,人客可以隨個人口味添加。偏好南部辣醬帶點甜味的口感,喜歡在菜粽上醮上兩瓢一起食之,才滿足。


圓環頂的菜粽以月桃葉包裹煮成,但月桃葉味道不若以前食過的店家濃郁,是愛拉拉可接受的範圍。吃完之後,更加確定和爺爺帶回的伴手禮是一樣的美味!




                



                



                



                



                



                




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0號
06-2220752
06-224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