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回南部,竟是碰到冷風颼颼、細雨飄飄的溼冷天氣。步出機艙,戶外溫度較台北低一些,趕緊拉上外套帽子,整個人縮著走上接駁巴士,往出口航廈去。

回到溫暖的家,好想來碗熱湯暖暖胃。呵~還有謝謝TP送上自家的甜點『銅鑼捲』三大盒,收禮的愛拉拉也很熱情地請吃宵夜,順便敘舊。

每回經過總是造成附近交通混亂的【永林牛肉】,是許多外地客訪台南吃宵夜的必訪店家之一。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晚餐時間、一排七八間連成的樓房,整間騎樓都擠滿了想吃鮮牛肉的饕客。店家前停車的盛況只能以亂到不行形容,連大銀藍也回不了家。惹到愛拉爸只好避開用餐時間,才回家。

踏上餐廳,明顯感覺客人數不如從前。動作敏捷的服務生阿姨很快遞上菜單,問了我們要吃火鍋嗎?不想吃太撐,決定單點『牛肉湯』、『芥蘭炒牛肉』和TP想吃的『羊肉燴飯』。

從冰箱將鮮牛肉以長銳刀薄切,放入碗中,舀入一大瓢滾燙的牛骨湯,端上餐桌,薄切牛肉彈性十足,一口熱湯一口牛肉,湯底味美、牛肉鮮嫩。

喜歡芥蘭菜清脆的口感,每回來總習慣加點一盤『芥蘭炒牛肉』。當然還要交代師傅放上一大把紅辣椒一起炒,味道更棒了!不過當晚,服務生阿姨可能太忙了,竟然忘記小辣椒,人已累癱的愛拉拉,就乖乖地將就著吃掉了...


 

  

  豆瓣辣醬 好好味


    羊肉燴飯






台南。東豐路。三月是木棉花和黃花風鈴木盛開季節

【永林牛肉】
台南市東豐路441號
06-2093462
*星期一公休日
  

  永林牛肉台北開分店囉~

  
永林牛肉 台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