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心愛SD,冒著雨淋傷風感冒的風險,騎著小銀直奔博愛路去。

找個位置讓小銀休息,步行往郵局方向走去時,天空一下子變臉,哭得希里花拉!

前幾天,愛拉拉將照片傳給貓仔,弄了桌上型電腦作轉檔動作後,SD竟然秀逗。為了十月的流浪行,趕緊帶去修復。店員很有耐心檢查、確認再檢查,還是無法挽救。=_=: 填了張紅單,送回原廠維修吧!不過店員告知SD家的血統是有掛保證的,賣的是終身契!聽到之後還蠻開心的,等一個星期後再來領取新寶寶吧!

走出博愛街,天空仍在大發雷艇中,不僅哭的希里花拉,還加上多次的怒吼,讓原本打算回家邊看影片,邊啃鹽酥雞、喝啤酒的念頭暫時打消,就近解決晚餐先!

站在街角等雨勢變小,腦海中不斷出現雞排、排骨等小吃好料,腦海中總是裝載美食地圖的愛拉拉,想起附近一家台北佬挺推荐的【華南排骨】,二話不說,先找到再說!

沿著開封街走了幾步路,就看到【華南排骨】大大招牌矗立在眼前。寬敞的兩間大店面,光是看到料理台內打菜的師傅都大約可以了解生意興隆的程度。往裡頭走去,正想找位置坐下,就被右邊結帳櫃台的老伯伯叫住,問了一聲『想吃捨?』
『排骨飯。』
『上二樓找位置吧!』

上了二樓,裡頭坐滿正在用餐的客人,多數客人都是學生族外,還有家庭型客人。這些多是四五十歲父母相皆兒女來用餐,除了想吃那塊炸的薄脆的排骨飯外,還有更多他們彼此之間美好的回憶,值得他們流連忘返!就像愛拉拉每次回南部,愛拉爸也會帶著愛拉拉品嘗小時候長造訪的台南小吃一樣,除了美味佳餚,還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對於初次造訪的愛拉拉來說,只會將重心擺在食物上。
由於沒填單子的關係,忙著送餐的叔叔、阿姨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也造成一些小小抱怨。等了十多分鐘,裝在魚盤上的『排骨飯』終於上桌。先夾一塊嘗味道,薄而酥脆的排骨,咬下一口、沒有特別驚豔感覺。其它配菜普普,唯一對味的是那兩片紅香腸。沒有包裹很多白肥肉的香腸,切的厚度適中,一口咬下,能夠吸引肉汁的美味...

下次再訪,就是為美味的香腸...
                                
                                                                                                                                                   

                      


【華南排骨】
台北市開封街40號(添財日本料理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