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四天假期加上自己的年休,轉眼間假期即將結束。刻意安排最後一天在家休息,整理家務、收拾散漫心情,準備迎接新年新挑戰。也祝福各位愛拉拉布拉格窩的讀者朋友們,2009,新年如意,事事順心平安!



睡到自然醒來,沒有外聲介入的早晨是如此的美好。慵懶的伸懶腰,走進廚房取出前一晚朋友特地載我去買的野上麵包。


家人對早餐喜好各有不同,常常為了滿足家人的胃口,家裡的餐桌早餐總是特別的豐富。也因為早餐吃的晚,因此總會多準備一些,就當作早午餐吃,午餐就無須花心思,也省去時間準備,一舉兩得。


麵包切好沾上調好的牛奶蛋汁,放入奶油下鍋煎,表面變成黃色起鍋擺盤。另外準備一些麵包切片,放入烤箱加熱,待表皮有些酥脆即取出。熱熱的法式吐司和法式棍子麵包一端上桌,淋上朋友送的來自苗栗田園花蜜,可愛的瓶身,素雅簡單,打開金黃色的瓶蓋,花蜜香濃醇厚,那甜滋滋的香味結合彈性香滑的吐司或有絕境的棍子麵包在口中散開,整個人的心情頓時飛揚,早已經忘掉明天要回工作崗位這檔事了。










                葡萄核桃棍子(自己胡兜的,搶購麵包場面混亂,不記得麵包名字)



                                     法式棍子麵包





                        田園花蜜





                 表皮彈牙嚼勁,內層軟嫩香滑的白吐司,內層組織非常細密柔滑有彈性




                




   店裡的招牌棍子麵包早已被前面排隊者搶空,朋友取得香蒜棍子,口感一樣有嚼勁,愛歐式麵包者一定喜歡。






Boulangerie Nogami 野上麵包坊
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近南崁交流道,麥當勞旁南竹路彎入)
03-312-0433



後記:店家沒有人數管制,導致大家一進去後,只能困在麵包櫃中,完全無法轉身行進,原本烘焙漂亮的麵包,也因此在擠壓混亂中易翻倒或變形。下回想吃酥脆的歐式麵包,還是找離家近的珠寶盒,方便又不需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