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茶戚風蛋糕】文章中,提及認真學習烘焙一事,星期六就參加一堂烘烤餅乾課程。這是一場由在網路結識的親子團體所舉辦的參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聚會活動。張小妞的媽(簡稱小妞媽)知道愛拉拉喜歡玩烘焙,就邀著一起去。

課程從中午午餐開始。館方準備台式傳統大碗公午餐,大人拿鶯歌出土的大陶碗,小朋友則是拿取耐用輕巧的塑膠碗。力倡環保概念,規定每人只能拿手中的碗公取菜和飯,粒粒飽滿的米飯隨個人口味淋上滷得入味的瘦肉燥或澆上一瓢古早味的豬油拌飯,配菜有滷蘿蔔、炸黑胡椒雞塊、麻婆豆腐和清炒高麗菜,吃多少、隨學員取用。喜歡吃麵的人,館方也在準備一攤台式傳統擔仔麵,讓喜歡麵食的學員也可以吃得滿意。飯後甜點是台灣傳統點心涼粉,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嘗試,感覺很新鮮,吃得滿嘴白鬍鬚。


享用完豐盛午餐,必需自個兒將碗筷餐盤回收容器中、做好廚餘分類、整理桌面,師父分給各組製作餅乾的材料,正式進入主題烘焙餅乾課程。



                
大家在師父的解說及揉麵糰的示範下,開始製作餅乾。小朋友發揮創意,捏出不同造型的各式餅乾。其中小男生和小女生就出自愛拉拉的大手。
認識台灣傳統嫁娶、生子請客贈禮的習俗,以及有豐盛的古早味午飯和童趣十足的午茶點心遊戲中度過。



                
剛從烤箱取出的餅乾,小朋友看到自己的作品,非常開心。迫不及待想要品嘗親手烘焙的點心。
                
                
                
                
張小妞認真搓麵糰的模樣 真是令人莞爾
                
戶外遊戲拋繡球~張小妞站在台前,等著接繡球的新郎倌迎接 ...
                
吃完下午茶點心傳統大餅和爆米花,繼續第二關遊戲,投投樂~
                
                
張小妞專注的表情...哈!其實當時正在鬧彆扭...
                
左右上下:麻婆豆腐、高麗菜、炸雞丁、滷蘿蔔
                
                

                

                
                        

經過四小時的糕餅之旅,對於台灣傳統習俗及糕點贈禮,有更深入的了解。很適合全家親子參與的活動!

館員說假日已經安排到七月份了,有興趣者,先去報名登記!還有,博物館只接受團體預約。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士林館
台北市文林路546號4樓
02-28382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