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飯類食材,很容易做。除了清洗刷鍋子比較累人外,我還挺愛煮這道料理的。尤其廚櫃裡的LC 鍋,真是好好幫手!


前陣子煮過中東香料雞肉長米飯,印度米咖哩飯和南瓜義式燉飯。一鍋煮食,同時可以吃到多款蔬菜和肉類,而且吃不完,還可以外帶幾個便當,想吃的時後加熱一下,又是一道美味料理了。蔬菜類,選擇容易久煮不爛的食材,馬尼薯,紅蘿蔔,青豆,鷹嘴豆,洋蔥,蕃茄,茄子,甜椒或白花椰菜等等。肉類選擇也多,牛肉或雞肉或羊肉等,個人偏好白肉,以雞肉料理為主。這個週末,看到新認識的朋友寫了一篇西班牙海鮮飯,晚餐前汐,心血來潮特地出門採買食材,煮了一鍋料很多的台版西班牙海鮮飯。說是台版,少了重要靈魂食材,番紅花也!而且是以陳年金門高梁二百西西烹煮海鮮,濃度過高,幾度冒出火花,嚇壞了自己。


下回等我蕃紅花到手,再來煮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



                
        洋蔥,紅椒,黃椒,蒜末和四季豆


        海鮮飯主角,花枝,蝦仁,鮮蝦和蛤犡


        義式圓米



        先炒熟食材,逼出香氣後,利用湯底開始燉煮圓米飯,邊煮邊攪拌,以防黏鍋。



最後盛盤時,放入幾片從花園露臺摘下的新鮮羅勒葉,增添香味及擺盤裝飾。


美味晚餐,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