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一次失敗經驗,再製作需要很大勇氣。Peko喜歡吃Scone,鼓勵了我再接再勵。上網參考多種版本的食譜及作法後,星期五下班回家換下衣服、跑了一趟烘焙材料店採買家裡沒有儲備的奶油起士。



假日中午,將所有配料及烘焙工具就位,烤盤當作我的工作檯,用力攪拌所有材料、使之充分混合,倒入一些牛奶增加濕度及黏稠性,然後以保鮮膜包好放進冷凍庫急速冷凍使之變硬,方便分割切塊。分成塊狀後,整齊排列烤盤上,Peko幫忙塗上蛋汁,並端進烤箱後就趕著出門玩耍。人在外頭、心繫Scone的我,一回家看到這麼一大盤色澤漂亮的Scone,心裡喜孜孜的,又成功挑戰了一項新甜點。我們還特地沖了一壺熱茶,坐下來慢慢品味,並討論著下回要換那一種口味...





























            塗上太多蛋汁,表面顏色深了些



                蔓越莓司康十五顆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