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做草莓果醬,那片藍圖不斷浮現,但身體力行困難度很高。這天和友人們聚餐,兩人不約而同帶了一些新鮮草莓送給我,扇狀草莓是大湖現摘的,路程中搖晃有些受傷脫皮;小圓型草莓則是溫室摘種的,擺在蛋糕上肯定誘人可口。發懶的我,提不起勁烘焙蛋糕,先圓我的夢想,動手做手工草莓醬!



回家後先處理蒂頭、以鹹水洗淨後再冰水,再放冰箱儲存。懶得再做一次工,乾脆全部洗淨馬上下鍋煮。目測放下等比例砂糖、草莓洗淨對半切後放入鍋中,慢慢燉煮,拿湯匙攪拌避免黏鍋,等著草莓軟化、草莓汁液吸乾,關火放涼裝入玻璃罐中。煮食期間,廚房不時散發一股股濃郁草莓香味,讓準備就寢的家人挨餓難耐、難以入眠!



星期日在家吃早餐,搬出這一大瓶手工草莓果醬佐三芝小豬手工吐司,土司香滑軟嫩、草莓果香氣味濃郁,甜蜜幸福早餐吃進嘴裡,擁有一整天好心情!













三芝小豬烘焙
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
02-86353045
http://happypigg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