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下班時間晚,回到家已累癱了,弄個晚餐又是半個小時後。好不容易填飽肚子、清理善後,全部打理完畢也該上床了...以上,四五年級生上班族的一天生活寫照。時光匆匆,換成六七年級生上班族,從早到晚餐餐外食、假日在家還是叫外賣pizza,麥當勞、排骨便當,好像永遠也吃不膩似的...

『錯!錯!錯!...』
每天三餐外食,吃多了也會膩,愛拉拉就是其中之一。偶爾看著廚師料理,總想自己也來玩幾下。結果,常常煮了一大鍋、吃不完,最後通通堆肥去。食物浪費不打緊,身處大都會台北,連倒垃圾都要算好時間、付費的。這樣,算起來好像比上館子更高『貴』!

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功能差了,常常多喝碗湯,回頭站上磅秤,指針又向右移了些。為了健康,不得不禁口些,盡量以疏食、清淡為主,唯一不可缺的【辣椒】,是一定要的。『一餐無辣,食不下厭...』愛拉拉座右銘。

近中午休息時間,快遞送來包裹打開一看,是cat寄過來的【味噌辣椒醬】。午飯內容還沒有頭緒,腦子裡已經想著如何拿辣椒作菜。

下班回家,取出冰箱的庫存品,青江菜、杏包菇、青蔥,翻出櫃子裡的日本蕎麥麵,開始準備晚餐。十分鐘後,端上【味噌辣椒蕎麥麵】,坐在小桌前,轉開電視新聞、拿起筷子拌個幾下,試了一口,彈牙麵條搭上味噌辣椒,吃起來美味可口!如同簡易版炸醬麵。

作法:
1)煮滾水、放入蕎麥麵條。三分鐘後,試一下麵條熟度,再滾個幾秒,撈起瀝乾。
2)青江菜、杏包菇切片燙熟。青蔥切小段。
3)將麵條鋪底、鋪上青江菜、杏包菇,挖一匙味噌辣椒醬,灑點鹽花,拌勻。



                                

                                

                                

                


@那裡買?
Pekoe雜貨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