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個週末,忙著整理家務,也忙著補新貨。細數一下,哇!全都是生活雜貨

難道是拜讀【樂活誌】之後,身體力行的結果嗎?真是如此,愛拉拉很樂意也開心地~享。受。快。樂。生。活!

週末習慣早起的愛拉拉,起床收信、回信後,就準備出門採購。提著從澳洲帶回的黑色"大ㄎㄚ吱"(環保袋),穿著一身輕鬆的便裝出門採買去!

心血來潮,先上傳統市場逛逛,喜歡一邊走一邊逛生活雜貨攤,拿到戰利品,才想起自己是來買菜不是血拼的!接著轉往上超市採買鮮奶、起士、雞蛋、調味品和鮪魚、玉米罐頭後,再到好鄰居外帶一份蘋果報,才心滿意足走回家!

喜歡西食的愛拉拉,每次挑選的食材不外乎美生菜、蘆筍、香菇、小黃瓜、洋蔥和蕃茄;水果則喜歡蘋果、芭樂、無仔葡萄及當季水果~西瓜、水蜜桃、還有最愛的櫻桃。新鮮的蔬果,洗淨就可以生吃,或水煮、微波加熱也方便食用。

回到家,走進廚房,拿出廚具和採買的食材,開始早午餐料理的製作!

從冰箱取出一顆蛋和起士片,小黃瓜切小丁,全部和一起打散,放入溫熱的美亞不沾鍋,提起把柄將鍋子繞一圈,熱呼呼的『蔬菜起士蛋捲』上桌了。

打開三明治專用的鮪魚罐頭,歷乾油漬、將魚肉挖出放入碗中,加入碎洋蔥、美乃滋一起攪拌,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剝幾片鮮豔欲滴的美生菜鋪底,擺上黃瓜片和一匙『鮪魚泥』,豐富營養的『鮪魚沙拉』,大功告成。

另外取出櫃子中的白磁壺,泡一杯『大吉嶺紅茶』,倒入剛到手的iittala透明壺中,加入碎冰塊和糖漿,就有好喝又解渴的『冰紅茶』。

炎炎夏日天,簡單的輕食搭配,完全達到【HOLAS】吃食的精神!
                

                

                
arrow
arrow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