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拉妹一天同我說,台北開了一家韓式豆腐鍋專賣店。剛從韓國回來不久的我,在江原道嚐到好吃入味的豆腐花鍋。對那豆腐花綿密的口感及韓式辣湯頭,有些懷念!




帶著期待心情前來朝聖。服務生一遞上茶水和菜單,我們很快完成點餐動作。用餐時間正好是下午時段,上菜速度很快。
豆腐鍋上桌前,桌上已經擺滿了招待小菜涼拌,小黃瓜、醃蘿蔔、醃泡菜、海帶芽、豆芽菜及台灣韓式餐館少見的馬鈴薯燉肉,蔬菜類涼拌口感普通,我喜歡馬鈴薯燉肉的香甜味和馬鈴薯鬆鬆的口感,連續加點多次。最後上桌的小菜竹筴魚,若不是先前做足功課,可能會被嚇到。看到一整條魚,心情整個開心,拿著筷子大口大口夾來吃,根本忘記旁邊還有豆腐鍋等著我哩!還得自己打蛋花這回事了。和善的服務生幫忙我完成所有步驟,我很快繼續吃食。




阿里豆腐鍋附贈的有白飯和紫米飯兩種選擇。沒吃過紫米鍋巴的我,選擇它。喜歡鍋巴多一點,悶再鍋中時間久一點。等到紫米鍋變焦才乘起,吃起來沒有鍋巴香卻有一股無法形容的味道,不是很喜歡。豆腐鍋上場,先觀察豆腐外表,和韓國吃的不同,很明顯就是台灣超市賣的嫩豆腐,切成一大塊,即使花力氣弄碎,口感還是比不上道地韓國豆腐花呀!




帶著失望的表情,離開了餐廳。







道地的韓國豆腐花鍋





以竹片裝飾牆面 帶點東方色彩的空間設計























牛肉海鮮綜合豆腐鍋,海鮮份量多於雜碎牛肉,眼前所見的牛肉塊就是照片拍到這些。吃起來沒有滿足感...




道地韓式豆腐鍋





Ari Tofu House 阿里韓式豆腐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1號
02-27213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