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上身從去年延續到今年,味覺敏銳度明顯受損,平常習慣吃的味道清淡的讓我食不之味,只想找刺激味蕾的東西滿足愛美食的胃。



最近瘋狂迷上香料食材,不管是烹煮蔬菜或是海鮮肉類,總喜歡抓上一把現摘香草或乾製香料放入鍋中,尤其愛上咖哩辛香料的味道,印度咖哩、茴香、孜然等味道明顯的香料成為我家廚房首選,有時在外打牙祭,也只想要品嘗這些餐點。




專賣中東料理的Sababa在台北車站地下美食街開立的店鋪,位在角落的位置不明顯,但可以很輕易找到它。紅白搭配的招牌矗立眼前,各式口味袋餅和中東風味飯,搭配中東風味豆泥沙拉,讓我食指大動。點了橄欖雞肉飯,有我喜歡的雞胸肉和豆泥沙拉,菜單上寫明是伊朗風味。第一次品嚐伊朗菜,口味清淡不像其他印度菜或墨西哥菜那麼嗆辣刺激,對我健康來說較沒有負擔。






雞肉橄欖飯搭配扁豆沙拉
Mixed lentils, Lettuce, tomato, cucumber, pickles, cumin vinaigrette



中東飯 ORZO RICE  
上層擺上炸過的洋蔥絲增添香味,單吃味道很棒


Chicke Zeitun 橄欖雞肉飯(伊朗風味)   Iranian-style baked chicken, olives, onion





中東口味的芝麻醬,相較台灣芝麻醬,沒有那麼香濃稠郁,帶點橄欖香氣的烤雞肉沾上芝麻醬吃,不錯的搭配。



半月形的Sababa薯條,不論外型或口感都較摩斯家的好吃,價位和份量皆為首選。


一個人來只能點一道菜,下次要請伊朗朋友來鑑定道地口味的伊朗菜就是Sababa? 

Dear my brother, will you join us to taste Iranian-style dish in Taipei?





Sababa Pita Bar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9號B1
Taipei Main Station B1 Food Court, Chongxiao W. Rd., Sec.1, No.49-9
phone:02-23719796

http://www.sababapi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