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師大附近活動,就注意到這家隱身在龍泉路巷弄中的小店【巫雲】。落地木窗的門面,裡頭燈光昏暗,擺放著幾張木製舊桌椅,和疊得比人還高的舊書報及唱片,一度讓人以為是一家二手書店。後來有次夜晚經過,不小心瞄到外頭小招牌上寫著【滇緬 雲南菜】、又見店裡頭用餐、喝酒的客人才知道原來它是一家餐廳。
當時心裡想著找個機會約朋友來把酒言歡。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直到在商週九月初的期刊中閱讀舒國治先生的吃文才又喚起對這家餐廳的記憶。
剛好和BB約著師大吃晚餐,兩人碰面討論後,決定去試試舒先生眼中的【巫雲咖哩】。

走進店裡,剛好見著老五在吧台前抽著煙,抬頭望了一眼、連招呼也沒打就走進小而窄的廚房裡,店裡幾張桌子幾乎滿了。和我們同時進去的還有一對男女。兩人看來一付熟客樣。自己到櫃台拿菜單、找位置坐、點餐後自行將點菜單遞給老五,然後兩人就開始玩起西洋棋。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還好有隔桌一位熱心媽媽的解說才明白如何點菜。她是這裡的老客人,老五在廚房忙,她也幫忙招呼客人和倒茶水。跟我們說店剛開始營業比較忙些,很多東西還得解凍、烹煮,要我們耐心等候。

BB自行到櫃臺拿了菜單、倒水。兩頁的菜單中,只佔其中四份之一面的簡餐、單點熱炒和小菜約十幾道菜左右,都是出自老五創意的拿手菜。熱心媽媽針對幾道特色菜特別要我們嘗試,還提到來這裡都是饕客,時間愈晚人愈多,不少都是演藝圈或藝文人士。

各自點一份『大薄片』和『黃悶雞』簡餐,又加點『印度千層餅』、『擺夷酸肉』兩樣小菜。

等待餐點過程中,隔桌一位自己前來的小姐聽到我們聊美食,也加入我們行列。正想開口問她是不是寫網誌的朋友時,她的餐點剛好送上,就不好意思再問她了。想必她也是一位品美食的專家!呵~

接著我們的菜也上桌了,其中兩盤小菜精緻又特別。與我們想像中完全不同,皆是重口味料理,沾上醬的『印度千層餅』非常厚實、吃來微甜帶辣的口感挺特別!與喜愛的口感不同。像極凍肉末的『擺夷酸肉』,又嗆又辣的滇緬口味,吃起來非常過癮!加上我們早已準備好的台啤,一口啤酒一口酸肉,真是一個爽字了得!

                















                



                



【巫雲】
台北市泰順街  師大商圈 
從和平東路右轉龍泉路,左側有家飲料吧左轉進巷子左邊。(師大學生宿舍斜對面的巷子,轉個彎可樂餅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