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斯里蘭卡廚師之手的道地料理
位處於印度洋中的斯里蘭卡是個熱帶島嶼國家,氣候炎熱,其食物的烹調偏好佐香料入菜。咖哩就是其中之一,再依照肉類、海鮮類等食材不同,分別添加輕重口味的咖哩。

週末夜,愛拉妹提議去吃永和世界豆漿隔壁的斯里蘭卡料理。七點多走進餐廳,已經坐滿八成,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服務生遞上濕紙巾、開水和菜單,簡單地幫我們介紹餐點的特色及套餐搭配方式。最後選了店內的招牌【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Binyani Rice with Chicken Koma】和【黑爵爺香料墨魚Ceylon Black Spiced Cuttlefish】搭配【南方餅 Naan】=>套餐,免費贈一杯玫瑰冰茶。

一顆炸蛋,佐葡萄乾、腰果和辛香料的薑黃飯,帶點甜味的咖哩雞腿,鮮豔的甜椒絲,醃浸過的紅蘿蔔絲,和一片輕脆薄餅拼成的Binyani Rice with Chicken Koma,用料豐富,食物味道鮮美。另附贈一杯印度拉茶。

烏漆嬤黑的Ceylon Black Spiced Cuttlefish,味道偏重且帶苦味,讓一向嗜好重口味的愛拉拉都不敢親近呀!不過,那像極鯨魚齒狀的墨魚非常彈牙、好吃!
南方餅就是像印度的烤餅,前者的餅皮厚實很有咬勁,搭配咖哩醬或黑嬤嬤的醬料皆適宜。還有那旁邊一陀綠色的醬料,愛拉拉大力推荐。菜上桌時,服務生一定會先介紹,多種蔬菜打成泥的蔬菜醬超級好吃!

炎炎夏日,想吃些開胃料理,可以考慮【獅子印】!




        








【獅子印】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2段292號
02-8925-1596
http://www.ceylonhe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