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三級古蹟奉天宮,廟頂的剪黏工藝很吸引人駐足,但是得一直抬頭又得望遠看,無法仔細欣賞藝術精華又很辛苦;想親眼目賭的朋友建議來交趾陶剪黏故鄉新港區板頭村逛逛吧!


前幾年政府推廣社區營造計畫很成功,結合社區當地的特色,邀請社區居民參與,不僅活絡社區里民間的互動,也幫助當地居民製造工作機會、促進經濟發展。邊走邊欣賞著社區中各處的交趾剪黏藝術,美化家園更為社區增添些活潑生趣的畫面。


社區以農作為生。散步其中,空氣很新鮮、環境也很乾淨,站在蔬菜田前,研究蔬果成長,多數的農田都是種土豆,路過看到老奶奶正忙著晒乾土豆,了解花生製作流程,才明白原來平常很容易買到的熟花生,整個作業程序這麼地繁複。收穫很多。嘉義新港也是花生故鄉,媽咪也和一位阿嬤買一包她自己炒的花生給我帶回台北,同事吃了好稱讚好好吃哩!




















        





                大頭菜VS.高麗菜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616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GPS定位請設定東經 120°19'17',北緯23°33'55'
電話:05-7810832
傳真:05-7810146
MAIL:
q7810368@yahoo.com.tw;q7810368@gmail.com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3.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